楊採妮導演處女作拍性侵題材 重口味險嚇跑三影帝--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楊採妮導演處女作拍性侵題材 重口味險嚇跑三影帝

2013年02月27日07:2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好友郭富城、張震、夏雨不計片酬支持楊採妮的導演處女作。本報記者張沫攝

  2月26日,由楊採妮初執導筒打造的影片《聖誕玫瑰》在京舉行殺青后的首次發布會,監制徐克,主演郭富城、夏雨、張震等到場助陣。幾位主演與楊採妮是好友,聽說她要拍片后不計片酬答應出演。但他們直言,知道所拍題材比較重口味后曾一度猶豫,差點被嚇跑。

  玉女素顏當導演講戲從不發脾氣

  《聖誕玫瑰》主演都是大腕兒,郭富城、夏雨與張震是影帝,桂綸鎂與秦海璐都曾獲影后桂冠。影片雖然名為《聖誕玫瑰》,但楊採妮瞄准的是令很多業內人士避之不及的性侵犯題材。對此大膽選擇,徐克直嘆非常欽佩,“我這些年很少當監制,因為和採妮是好朋友,題材又非常大膽,很有挑戰性,我希望可以幫她完成。新導演應該多嘗試這樣的題材,那些愛情戲就留給其他女導演去拍吧”。

  許多演員轉型當導演都會選擇自導自演,但這次楊採妮並未參演。問及原因,她說:“當導演不用化妝,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專心拍片。”郭富城透露,素顏的導演在片場很有魅力,“她是一個有人生閱歷的女孩子,對工作熱忱、執著,為了電影為了夢一直努力。”張震則稱贊楊採妮非常體恤大家,“因為她是演員出身,所以很體貼,每天的盒飯都特別好吃,還會帶咖啡給大家。但她講戲時非常‘狠’,她不發脾氣不擺臉色,就是用盡辦法跟你溝通”。

  題材敏感引眾擔憂好友力挺不計片酬

  現場播放了一款預告片,郭富城、夏雨和張震針鋒相對的場面極具沖擊力。三位男主演與楊採妮都因演戲成為好友,據了解,他們是零片酬或低片酬出演。提及此事,郭富城說:“每個演員都有價值,但感情是無價的。三年前採妮說在籌拍電影,我說:沒問題,我等你。”

  夏雨和楊採妮因電影《西風烈》相識,在扮演亡命鴛鴦的過程中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因此一口答應出演。他坦言,一個玉女型演員轉當導演曾令他吃驚,“一開始懷疑:這事兒能成嗎?知道是性騷擾題材后變得更擔憂”。

  對此,一旁的張震表示贊同:“這個題材很少有人去碰,導演又是第一次拍,所以內心有點忐忑。”郭富城也不例外,一度為好友擔心,“這個題材很痛苦、糾結,擔心她是否能處理好”。最后,三個大男人還是被楊採妮的誠意和劇本的精彩度所吸引,最終決定加入,“事實証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對於眾人曾經的擔憂,楊採妮笑言:“過程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現在都在。”

  張震演“禽獸醫生”拍戲敬業遭調侃

  昨天,張震的角色首次曝光,他在片中飾演“禽獸醫生”。現場,張震指著背景板上“名醫性侵”四個大字向大家訴苦,“我的角色就是那個醫生,感覺好角色都被郭富城和夏雨挑走了,我在採妮心中就是這個形象嗎?”聞聽此言,郭富城和夏雨在一旁偷樂。

  此前為了《一代宗師》,張震苦練八極拳並獲獎,拍《吳清源》時也苦練圍棋大半年。眾人就此事開起了玩笑,問他有沒有因為《聖誕玫瑰》而變得“禽獸”,令張震哭笑不得。他稱,為角色做大量准備是一個演員應該做的事情,是他工作的一個方式。

  據悉,影片預計於今年5月上映。(記者呂莉紅)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