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相親專業戶"頻被"挖角" 雷同節目引搶人大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電視相親專業戶"頻被"挖角" 雷同節目引搶人大戰

李倩

2013年02月28日08:44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圖為網友爆料的“相親專業戶”朱旦旦。 資料圖片

  如果你是相親節目的忠實粉絲,那麼在電視屏幕上你肯定時常看到不少把相親節目當秀場求出名的“老熟人”。不過,風水輪流轉,愈演愈烈的收視率大戰,使得“搶人”的戰火也蔓延到了相親節目中。近日,網友爆料,東南衛視《約會萬人迷》的男嘉賓疑似被浙江衛視《轉身遇到ta》節目組“挖角”,催生“相親專業戶”的話題爭議。

  雷同節目引發“搶人大戰”

  經歷2012年的收視率大戰,各衛視2013年都絞盡腦汁推出自己的新節目,但從實際內容來看,“撞車”的節目仍不在少數。如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和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就是兩檔頗為相似的 “明星跳水”節目﹔此外,浙江衛視《轉身遇到TA》與東南衛視《約會萬人迷》這兩檔相親節目也“不約而同”採用了轉椅+盲選等元素。

  節目形式的雷同,看點就隻能在人的身上發揮了。被網友爆料的東南衛視《約會萬人迷》男嘉賓朱旦旦不僅被挖出遭《轉身遇到ta》“搶角”,其本人更在微博互動中表示:“《非誠勿擾》、《愛情連連看》任意挑選”。在網友挖出的微博截圖中,與朱旦旦互動頻繁的另一位博友則可能是相親節目的“幕后推手”,在其談話內容中涉及不少《非誠勿擾》、《愛情連連看》等國內有名的相親節目上嘉賓的內幕。

  專家點評:專業的更能“抓人”

  其實,相親節目中的“托兒”觀眾並不陌生。從最早因相親節目走紅的“寧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在自行車上笑”的馬諾,到因艷照門而聲名狼藉的閆鳳嬌等人,觀眾看節目的心情也漸漸地變得越來越娛樂化了。網友“愛誰誰是個棒槌”就表示:“上相親節目的,都是來當演員的,他們相的不是親,是名。”

  業內人士則表示:“如今相親節目催生了不少‘相親專業戶’,相對於‘相親新人’,‘相親專業戶’更了解節目流程,在鏡頭前能應變自如。同時這些專業戶能抓住觀眾心理釋放觀眾感興趣的話題,所以相親節目上演‘搶人大戰’也就可想而知了。”

  不過,從“托兒”到“相親專業戶”,相親節目仍然讓不少網友大呼“坑爹”:“相親紅人搶了我們的相親名額,讓我們真正想相親的人卻相親無門。”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