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想象力一流,藝術表現一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周星馳想象力一流,藝術表現一流

2013年03月01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周星馳作為導演的成就遠遠高過他作為演員的成就。從《大內密探零零發》到高峰時期的《喜劇之王》,都非常精彩,包括《少林足球》、《功夫》、《長江7號》,以及現在的《西游·降魔篇》,是另一個時代的周星馳電影,依然還有他的思想性,但是更關注電影本身的視覺沖擊力和娛樂性。

  比如特效,周星馳的特效從技術上來講,與西方還差得很遠,但他的想象力一流,藝術表現一流。《西游·降魔篇》一開始出場的水怪,從技術來講不是很出色,但給人很真實、很恐怖的感覺,豬剛鬣那段也是如此,非常有震撼力,這是周星馳特效的過人之處。

  如果說《大話西游》是站在孫悟空的角度上拍的電影,講的是從吊兒郎當到逐漸成熟的年輕人心態,那麼《西游·降魔篇》則從唐僧的角度表現了一個成年人對世界的比較深入、成熟的看法。荒誕永遠只是周星馳電影的表象,他的內心是嚴肅和沉重的。如空虛公子那個角色,雖是古代形象,卻更像一個當代人,矯情做作,重視自我形象,他所說的“我不要做第一了,第一是很空虛的”,今天看來不乏諷刺意味。

  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  李紀剛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