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童星鄧鳴賀開始化療治愈率50% 自己不知病情--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春晚童星鄧鳴賀開始化療治愈率50% 自己不知病情

2013年03月01日06:59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央視童星鄧鳴賀開始化療 治愈率50%

  鄧鳴賀 (資料圖)

  “我剛知道的時候,真的無法面對……現在,基本確診了,就是那個病。”直到今天,鄧鳴賀的爺爺鄧慶華在與記者通話時,依然說不出“白血病”三個字,總是用“那個病”替代。聽到記者回憶春晚探班期間,對“小鄧子”活潑性情的回憶,電話那頭,老人止不住哽咽。2月26日,“年畫娃娃”鄧鳴賀病情鑒定會在北京兒童醫院、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的幫助下進行,鄧鳴賀被確診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開始接受化療。

  確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治愈率50%

  發現孫子身體不舒服是在今年春晚彩排期間,經過幾家醫院檢查,起初懷疑是嚴重貧血的“小鄧子”,最終被北京兒童醫院血液科確診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和支氣管炎。“一開始,怎麼都不相信。”鄧慶華說,孫子身體一直都很健康,“要是(春晚)彩排期間,我發現情況不對了,肯定當時就檢查了,就算再怎麼忙,我也不會不帶孫子檢查的。”

  鄧鳴賀2月19日住進北京兒童醫院血液科病房,入院后,查體、血常規、骨髓穿刺一系列檢查后確診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兒童醫院黨委書記沈穎介紹,目前鄧鳴賀生命體征平穩,體溫正常,“急性髓細胞白血病佔兒童白血病的25%,大部分患兒採用化療,隻有少部分患兒需要骨髓移植”。鄧慶華也透露,2月26日孫子第一次化療,“現在治療方案是五六個療程化療,持續6到8個月,治愈率50%”。

  鄧鳴賀不知真實病情

  因為媒體的介入,“年畫娃娃”鄧鳴賀住院的消息被廣而告之,孩子的知名度讓他得到大量來自社會的關心,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曾發微博表示有需要可以提供幫助,也有許多社會人士有意捐款資助。“有很多好心人跟我聯系,說給鳴賀捐錢治病,在此我一並謝謝大家了。雖然我們是農民,但我也知道你們不容易,所以我們家不接受捐款。”不過,鄧慶華也解釋,愛心人士捐贈可與兒童醫院的基金會聯系:“如果捐款很多,可以給其他孩子用。”同時他還透露,為了能讓孫子安心治病,鄧家人一直不敢給孩子說真實病情。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