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希望改文風不是嚷嚷一段時間又回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崔永元:希望改文風不是嚷嚷一段時間又回去

2013年03月04日07:2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人民大會堂消息(齊慧杰、林振芬、宋君毅、孟潔)3月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京舉行開幕會,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會前接受記者專訪。崔永元表示,對過去的文風深惡痛絕,希望改文風不是嚷嚷一段時間又回去。

  崔永元說,對過去的文風深惡痛絕、甚至都有條件反射般的反感。一聽到腦子就會大,一看到眼睛就會花。改文風肯定好,但是特別不希望是一陣風,嚷嚷一段時間又回去了。媒體和相關部門總會有新發明,用新的套話代替舊的套話,新的官話代替舊的官話,其實所謂的官話套話,可以理解為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就是推諉敷衍的一種表現。說實話為什麼那麼難?說真話為什麼那麼難?因為說實話、說真話配套的就是真做事、做實事。所以做實事、真做事這個環節的問題解決不了,還會說套話和官話。

  崔永元表示,改文風是一個在大的改革背景下的一項改革。所有有成效的改革都是雙向的,有自上而下的,也有自下而上的。自上而下的改革有效率,自下而上的改革更接地氣。一線的工作人員、從業人員發自內心的想改、發自內心的想說真話,改文風才能真正改好、做好。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