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汶霏留在了27歲 盤點娛樂圈早逝的"拼命三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宋汶霏留在了27歲 盤點娛樂圈早逝的"拼命三郎"

2013年03月04日08:5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青年演員宋汶霏因病去世,享年27歲。

  郭夢秋

  李媛媛

  章家瑞

  宋汶霏主演的海岩劇《舞者》。

  隻拍戲不治病

    27歲的她,留在了“岩女郎”歲月裡

    @華西都市報:

  2013年3月3日凌晨0點30分,青年演員宋汶霏因病去世,享年27歲。身為“岩女郎”,宋汶霏曾在海岩的作品《舞者》中有過精彩的演出,深受觀眾喜愛。得聞宋汶霏去世的消息,不少圈中好友和觀眾紛紛發文悼念,為這位悄然凋謝的女孩感到痛惜。

  昨日凌晨00:30,曾主演海岩劇《舞者》的青年演員宋汶霏因病於廣州家中去世,享年27歲。對於宋汶霏的去世,不少圈中好友和觀眾紛紛發文表示哀悼,痛惜這位如此年輕就香消玉殞的優秀演員。

  好友透露:為了拍戲,延誤病情

  得知宋汶霏去世的消息后,華西都市報記者聯系到她的經紀人赫如了解情況,但對方表示因為沒有與宋汶霏的家人溝通過,因此不方便發表任何言論。

  和宋汶霏一起出演《舞者》的好友章齡之在得知消息后非常難過,她在微博上寫道:“凌晨得知的消息直至現在都難以平靜。去年你還專程來上海參加我的婚禮。那天你還微笑著說會加油戰勝病魔。說好帶兒子去給你看的。這一切,太快了。”

  據章齡之透露,宋汶霏是因為拍戲而耽誤了治療:“其實她發現這個病的時候還可以治的,但是她硬要去拍一部戲,耽誤了四個月,再去開刀就已經是晚期了。”回憶與宋汶霏的最后一面,章齡之說那是去年在自己與陳龍的婚禮上:“當時她狀態很好,一桌一桌地聊天,笑著說自己好像已經好了,已經准備又去拍戲了。”

  鮮花終是枯了接連工作超14小時

  宋汶霏就如一支正在怒放的鮮花突然凋謝,她的離去讓人格外痛惜。都說宋汶霏走得太突然、太意外,這麼年輕的女孩,怎麼就患了癌症去世呢?去年3月28日的時候,宋汶霏曾去北京著名的腫瘤醫院看望朋友,那時候她還只是在感嘆生活壓力大,並不知道病魔已經悄然降臨:“工作生活壓力大,越來越擔心自己的身體,這兩年看著身邊兩個年紀30不到的朋友因為得了癌症相繼離開了人世。癌症病發越發年輕化,真恐怖。”

  翻看宋汶霏的微博,會發現她時不時在感嘆“今天隻睡了3個小時”、“早上5點就得起床去劇組”等,甚至有“好幾天連著開工超過十四小時”的情況。作為演員,宋汶霏很拼,她曾說:“當工作和約會時間沖突時,工作為先。”章齡之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宋汶霏那麼努力拍戲,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家境不太好。

  在朋友們眼中,宋汶霏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她對生活表現出來的熱情也感染到很多人。然而再好的心態也抵御不了來勢洶洶的病魔侵襲,這朵嬌艷的鮮花終是謝了。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昊皎

  娛圈職業病 中招者多為“拼命三郎”

  明星在舞台上或熒屏上的光鮮,自然是鎂光燈關注的焦點。但時不時傳來明星在片場累到、或盛年去世的消息,讓人們也開始關注燈光背后的陰影——高強度下追求完美所致的精神壓力﹔工作節奏不科學,連軸熬夜拍戲的體力透支﹔打“飛的”趕通告睡眠嚴重不足……敬業是好事,但過度透支健康不可取。

  2012年7月,浙江某音樂電台主持人郭夢秋於7月31日晚在家中突發心肌梗塞,經醫院緊急搶救無效辭世,年僅25歲。該事件引發網友強烈關注,關於“年輕、生命、活著、壓力、猝死”的討論,也成為焦點。

  郭夢秋曾參加2009年快樂女聲,獲得全國 300 強,2011年參加《花兒朵朵》,晉級全國20強。有報道指出,這位熱愛音樂的漂亮女孩,敬業心很重,突發意外“疑因工作壓力大。”

  2011年12月,曾拍出《諾瑪的十七歲》而獲得法國卡普巡回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獎的四川導演章家瑞,因勞累缺覺導致血壓升高,倒在成都拍片現場。該事件還引發導演賈樟柯呼吁“相應部門出台行業規定,保護導演拍攝階段有正常休息時間”。

  2005年4月,畫家兼電影導演陳逸飛因消化道出血去世。其好友在接受採訪透露,陳逸飛是累死的。陳逸飛以畫家身份,雄心勃勃進軍影視界。其導演的電影《理發師》耗時長達幾年,導致陳逸飛奔波勞苦。而且陳逸飛作為藝術家,追求極致追求唯美的個性,也讓他很費心力。他去世后,有報道透露,他“胃出血仍通宵討論劇本”。

  2002年10月,曾在電視劇《圍城》中扮演蘇文紈而知名的李媛媛(第18屆“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獲得者)因癌症在北京病逝,年僅41歲。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李媛媛是患宮頸癌病逝的。北京腫瘤醫院陳釩醫生告訴記者,產生宮頸癌的原因很復雜,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如工作勞累、生活不規律,使免疫力低下等。”

  ……華西都市報記者張杰整理

  好友悼念汶霏走好

  劉心剛:宋汶霏3月3日凌晨12:30去世了。癌症。一路走好。

  李光潔:不敢相信!你用我無法想象的樂觀積極心態去面對病痛,不敢相信癌症會奪走你的生命!

  劉天佐:真不敢相信從此以后字幕中你的名字就要被打上框框。到了那邊你一定也是快樂的,生命最后你還是那麼美。化療中的你即使戴著假發依然堅強地和我們傻樂著。認認真真地煮著過期咖啡的你,可以二到無窮大的你走了。怎麼都沒跟我們告別一下?宋汶霏走了,雖然醫生沒能留住你,記得去天堂的路上回頭微笑!

  甘婷婷:難以置信,一路走好。杜淳:沒想到去年是最后一次見面。一路走好!!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昊皎整理

    立即評

    不過一季芬芳

  一條一條翻看宋汶霏的微博,突然被這樣一句話刺傷了眼:“鮮花美不勝收,卻隻不過一季芬芳。”是不是在那個時候,這個年輕的女孩就已經預知了自己的命運?“騰不出時間來睡覺的人,遲早會騰出時間來生病。”宋汶霏一定想不到偶然看來的一句話,會在自己身上一語成讖。當作息不規律已經成為了常態,當缺乏睡眠已經成了習慣,病痛的到來便有跡可循。

  每個行業都有各自的苦楚,外表光鮮的娛樂圈自然也不例外。記得去年作家富豪榜的時候,我採訪了青春偶像作家安東尼。外表陽光帥氣的他在被問及有沒有進軍娛樂圈的意願時,淡然一笑:“沒有,因為我覺得在娛樂圈,我付出的一定比得到的多。”現在想來,安東尼確實很清醒,做一個連睡眠時間都不能保証的明星,確實沒有做一個可以一邊開餐廳一邊自由寫作的普通人來得舒服。

  那些時常熬夜或者不能按時進餐的人們,請你們多愛惜自己的身體。沒有任何事值得我們拿健康去交換。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