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女郎"宋汶霏患癌去世引嘆息 賺奶粉錢耽誤治療--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岩女郎"宋汶霏患癌去世引嘆息 賺奶粉錢耽誤治療

2013年03月05日08:2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漂亮的宋汶霏還這麼年輕就去世了,讓人惋惜。

  在《在那遙遠的地方》中,宋汶霏演李幼斌的女兒。

  因演海岩劇《舞者》成名的演員宋汶霏前日凌晨因罹患癌症在廣州家中去世,年僅27歲。據悉,宋汶霏患的是子宮癌,已做過兩次化療。據海岩和其圈內朋友透露,宋汶霏一直努力拍戲,結婚生子后婚后生活並不美滿,為了撫養一歲多的孩子,在病情診斷后仍堅持拍戲,耽誤了4個多月的病情。消息一出引發網友一片哀悼和嘆息。本報記者 黃岸

  土生土長的廣州妹

  因“海岩劇”《舞者》成名

  宋汶霏於1985年5月30日出生於廣州增城,是一個地道的廣州女孩。宋汶霏一家一直住在廣州天河北,宋汶霏3日凌晨就是在廣州家裡去世。

  宋汶霏2008年因主演海岩的電視劇《舞者》成名,后來在央視大戲《在那遙遠的地方》中飾演李幼斌的女兒、殷桃的妹妹韋潔,在TVB大劇《摘星之旅》再度挑大梁,劇中與黃宗澤、林峰出演感情戲,表演獲得一致好評。

  從小就在廣州長大的宋汶霏10歲那年到上海讀了5年的中專,專攻舞蹈,之后在北京進修了一年,然后又回到了廣州芭蕾舞團下面的一個學校讀書。宋汶霏最初入行是因為跟同學去珠影拍廣告,之后才正式入行。此外,宋汶霏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喝廣州的湯水,家裡人每個月去北京看她時,還經常給自己煲湯,讓她感覺很幸福。

  海岩爆料:

  宋汶霏婚后不快樂,有一個兒子

  去年3月,宋汶霏曾陪同朋友去腫瘤醫院看病,並順便檢查,也正是這次檢查令其發現自己患有子宮癌。翻看她的微博會發現,宋汶霏曾在微博中感慨工作生活壓力太大,甚至還擔心自己的身體。據傳,宋汶霏那麼努力拍戲,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家境不太好。

  海岩向記者透露,宋汶霏結了婚,“聽說家庭生活不是特別美滿,有一個一歲多的孩子,她得了子宮癌,但為了撫養孩子,接拍了一個戲,耽誤了4個多月的病情,其實她的病原本不至於危害生命的。”宋汶霏的好朋友章齡之接受採訪時透露,宋汶霏家境並不富裕,因拍戲耽誤了治療。對於追悼會,章齡之則透露宋汶霏的家人不考慮大辦了。

  在去年10月,發現自己患病后的宋汶霏在微博上寫下謝安琪的《年度之歌》感慨“人比沙細”。宋汶霏的圈中好友對媒體表示,宋汶霏做過兩次化療,她稱自己每次一聽到宋汶霏的名字都覺得很難受:“她已經病了很久了,做過治療,沒想到還是這樣走了。”

  感情低調,生活不是很快樂

  雖然此前曾有傳聞稱宋汶霏與比自己小四歲的男友登記結婚,但對於感情生活,她一向非常低調。海岩稱,自己最后一次見宋汶霏是在前年《巴黎寶貝》的首映禮上,“我被邀請去,看見了她,但當時就覺得她不像之前那種小女孩般的活潑開朗,一直很安靜,我直覺她生活不是很快樂。”

  悼念與嘆息

  愛惜自己定期體檢

  宋汶霏去世,其好友章齡之、侶皓?、導演劉心剛以及演員杜淳、甘薇、甘婷婷等都在微博上獻上蠟燭表示悼念。和宋汶霏一起出演海岩劇《舞者》的章齡之表示自己心情難以平靜:“去年你還專程來上海參加我的婚禮。那天你還微笑著說會加油戰勝病魔。這一切,太快了。” 海岩則惋惜地說,“老天公平得太苛刻了,給了她美貌就不多給生命,她的不壽是一種紅顏薄命。”

  不少網友都為宋汶霏因為工作耽誤最佳治療時間而感到惋惜,有人十分痛心地留言:“為了拍戲耽誤治療,實在太不值得!”有不少人則提醒大家,在拼命工作之余一定要定期體檢,注意身體健康。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