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315晚會緊鑼密鼓籌備 將“盯”侵權潛規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315晚會緊鑼密鼓籌備 將“盯”侵權潛規則

2013年03月05日08:0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的3·15晚會,我們已派出了多路記者暗訪,希望能發掘更多侵害消費者權益的潛規則,抓住破壞市場健康規則的隱形黑手”。昨天,央視3·15晚會總導演尹文告訴記者,緊鑼密鼓籌備中的3·15晚會,已有記者到一些行業企業“臥底”,將消費者看不見的侵權環節記錄下來。“今年晚會將關注那些消費者討論最熱烈,意見聲音最大的行業或領域。”

  據悉,今年央視瞄准的重點行業或將包括網絡消費、汽車、房屋、理財、手機等。晚會劇組透露,3·15晚會一改往年自定主題的模式,聯合中國消費者協會共同發起主題征集活動。中消協秘書長姜天波表示,最終評選結果將不僅作為晚會主題,同時也將作為中國消費者協會的“3·15消費維權年主題”。同時,中斷了3年的3·15特別貢獻獎今年將評選出2012年的消費維權杰出人物。

  今年3·15晚會組委會由國家工商總局、質監總局、公安部等16家部委共同組成。多個政府部門還將在晚會上進行“權威發布”。據悉,“權威發布”內容將與報道內容緊密結合,突出民生范疇的內容發布,包括與消費者生活密切相關的政策信息、規章制度等等。同時,3·15晚會上還設立了“政府在行動”環節,借此傳遞政府整治市場秩序的決心和力度。

  今年是中央電視台舉辦3·15晚會的第23個年頭。和往年一樣,晚會將在3月15日央視綜合頻道晚間黃金時間現場直播。央視目前正面向全社會征集、尋找2012年消費維權領域內作出突出貢獻的團體或個人,尋找在維權路上以一己之力改變了消費事件進程的“平民英雄”,尋找以自己的智慧推動中國維權事業的普通人。

  據介紹,今年晚會劇組將更大范圍調動新媒體的力量,利用互聯網門戶網站、微博、微信、手機短信、移動客戶端等傳播方式,將最新、最快的交流互動方式,與傳統媒體進行無縫連接,使3·15晚會成為一個全社會都參與的大型公益活動。(記者 竇紅梅)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