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315晚會尋內幕知情人 記者臥底揭露"潛規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315晚會尋內幕知情人 記者臥底揭露"潛規則"

2013年03月06日07:2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關乎全國消費者權益的3·15晚會今年又將揭露哪些不公平的侵權現象?即日起,由國家16部委參與的央視3·15晚會暨“3·15在行動”啟動,組委會表示將通過記者臥底揭露種種潛規則,微博、微信上意見聲音最大的行業也將作為重點參考,可能在晚會上曝光。

  第一目標直指家電售后

  今年的央視3·15晚會有最高人民法院、檢察院、全國人大法工委、公安、農業、商務、衛生、工商、質檢、中消協等16家部委共同參與進來。

  晚會總導演尹文表示,與消費者的消費生活密切相關、普遍關注的問題,“每天微博中、微信裡、手機上討論最熱烈,意見聲音最大的行業或領域,都是備選”,要把消費者看不到的環節通過臥底體現出來,揭露潛規則。

  據其介紹,組委會已面向社會征集線索和了解內幕者。由於家電、數碼產品投訴量一直居高不下,第一目標會直指家電和電子產品的售后服務,而網絡消費、汽車、手機、理財等行業,也可能涉及。

  同時,今年專門設立了“政府在行動”和“權威發布”環節,向公眾發布民生范疇的政策信息、規章制度、政府監管變化,讓百姓看到國家對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尋維權“草根英雄”

  另外,中消協與央視聯手面向全社會征集尋找2012年消費維權領域內有突出貢獻的團體或個人,尋找在維權路上以一己之力改變消費事件進程的“平民英雄”,尋找推動維權事業的普通人。公眾可上網參與投票或推薦,最終結果在晚會現場公布。

  3·15晚會當天還會集合全國50多家媒體組成“3·15在行動聯合採訪團”,在晚會播出同時,第一時間分赴晚會涉及曝光的地方進行追蹤報道。(記者廖愛玲)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