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否認與央視不和 若國家需要明年或再上春晚--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本山否認與央視不和 若國家需要明年或再上春晚

2013年03月06日06: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趙本山否認與央視不和:是否退出要看國家需要

  趙本山

  昨日,趙本山偕小沈陽等《鄉村愛情變奏曲》(簡稱《鄉愛6》)眾多主演在京舉行發布會,宣布該劇將於今日登陸央視電視劇頻道二輪播出。雖然仍是滿頭白發並需要攙扶,但趙本山明顯精神不錯,甚至稱如有可能會再上春晚:“作為一個演員,當大家需要我(上春晚)的時候我是退不下來的,但最終也要看國家需不需要。”

  《鄉愛6》春節后在四大衛視首輪播出獲得了破4%的收視率,優酷網點擊率突破4億,談到這些成績,趙本山稱:“《鄉愛6》無論是技術還是演員都比前幾部成熟了。”數年后再回央視平台,趙本山直言不諱:“我是在《鄉愛4》的時候把片子放到市場的,這之前我都不了解市場是什麼樣。但現在觀眾變了,央視也走入了市場,所以我回來了。”

  談到今年的計劃,趙本山稱重心仍將在電視劇上,不過題材不會僅限於農村,會涉獵民國和歷史題材等。

  ■ 焦點話題

  從此退出春晚?

  這麼大的平台不缺演員

  雖然春晚過去了一個月,但眾多媒體的焦點依然是趙本山“退出春晚”一事。說起這一決定,趙本山稱:“那個時候我在小品舞台再往前走很艱難,我怕傷到觀眾,就想退出來把精力放在別的事情上。”

  不過針對明年是否接著上春晚,趙本山明顯口氣猶豫:“我不知道會不會再演小品,作為一個演員,當大家需要我的時候我是退不下來的,但這也看國家需不需要你。”採訪中,趙本山不忘感嘆春晚對他的影響:“我很感謝這個平台,它給我帶來了那麼多榮譽。收視率最高的時候,大家都在期待你,二十年了,我從黑頭變成白頭。人會變老,體力也不行了,如果真的把觀眾看傷心了,我心裡也過不去,該放下的時候就該放下。這件事也沒那麼重要,這麼大的平台不缺一兩個演員。”

  針對外界說他因此和央視不和的傳言,趙本山說:“我一個民間人士,我能和央視不和嗎?我和央視不和,我怎麼能弄到春晚舞台上呢?”

  小沈陽演技差?

  他還年輕,靜心最重要

  前日,小沈陽因主演《河東獅吼2》被金掃帚獎評選為“最令人失望男演員”。談及此事,趙本山稱今年會盡量減少他在外面拍戲的時間,“人在最火的時候會利用自己的光環,我可以說春晚這幾年沒有這麼火的人,以后也不會有了。但是他對藝術上的把握還沒那麼准確。不過,小沈陽還年輕,首要的就是把心靜下來。”

  趙本山稱他也后悔當初不該讓小沈陽離開二人轉舞台:“(他)火的時候,二人轉舞台有他就是萬能的,當時我覺得這樣對他不好,而且也怕這個舞台依賴他,就沒再讓他上台。現在想來這不對,人在太高的時候,他的心理變化和觀眾的變化是不一樣的,現在我就要他回舞台,和觀眾在一起。”現場,趙本山還勸小沈陽學學媳婦:“(沈)春陽的表演就很准確。”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