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第二季重拳出擊身份造假 拒絕煽情不炒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聲音"第二季重拳出擊身份造假 拒絕煽情不炒作

2013年03月07日07:0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繼上周在《中國好聲音》第二季啟動發布會上承諾不與學員簽霸王條約后,3月6日燦星制作宣布今年將對學員身份造假出重拳,在節目中公示每個學員的身份和經歷,接受公眾監督。

  第一季《中國好聲音》中,專業歌手黃勇變成了美甲店老板,城市白領鄒宏宇變成朴實農民,爵士歌手鄭虹變成了高三學生,學員捏造身份曾引來很大質疑。昨天,燦星制作宣布對學員身份造假出重拳,在節目中公示每個學員的身份和經歷,接受公眾監督。燦星宣傳負責人陸偉介紹,“第二季《中國好聲音》將對所有參與節目錄制的學員身份進行嚴謹的調查核實,並於節目播出期間在屏幕適當位置,公開展示學員的身份及主要音樂經歷。所有學員的詳細履歷和身份介紹,將在節目指定官方網站上予以公示,所有學員的個人詳細資料也將在導師選擇完畢后,第一時間交給導師審閱。”

  在接受公眾監督的同時,節目組將成立專門的輿情監督小組,第一時間處理選手身份造假、炒作等問題。“第二季《中國好聲音》拒絕一切惡意炒作行為,我們會第一時間通過電視台、平面媒體、網絡等渠道傳遞官方真實聲音。”陸偉透露,第二季《中國好聲音》還將拒絕煽情,“絕不以學員的生活情感經歷、家庭故事為評判標准。”

  在第一季《中國好聲音》中,導師劉歡曾呼吁媒體對小眾音樂種類賦予更多的關注與支持,以豐富中國流行樂。昨天,節目組宣布將成立《中國好聲音》音樂教育公益基金,用於扶持中國流行音樂多樣化,同時在中國貧困地區的中小學建立100所《中國好聲音》音樂教室,支持貧困地區的音樂教育事業。(記者許青紅)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