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兜售"防春困"神器 買家稱效果過於靈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店兜售"防春困"神器 買家稱效果過於靈敏

2013年03月07日07:0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春天睡不醒?網店兜售“防春困”神器(圖)

  網上對春困神器的介紹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最近,春困又成為微博熱議的話題。在淘寶上,一款針對春困的神器——瞌睡提醒器火了。據介紹,該產品使用和工作原理很簡單,把神器挂在耳朵上,一旦睡意襲來,神器就會發聲讓人振作精神,以免駕駛員在開車的時候發生意外。除此之外,還有網友自制“防春困秘籍”來幫助大家,各位童鞋你們知道嗎?

  網店兜售“春困神器” 買家稱效果過於靈敏

  記者登錄淘寶,以“防瞌睡器”作為搜索關鍵詞,搜索出452件商品信息,其中以耳挂式提醒器為主,還包括防瞌睡眼鏡等一系列防困乏用品。

  據一位網店的賣家介紹,瞌睡提醒器是一種利用電子平衡原理工作的裝置。將該提醒器挂在耳朵上,把開關撥至“ON”的位置就能使用。賣家還稱,此產品不僅適用於開車的車主,也可以用於中小學生,學生在做功課時隻要坐姿不端正、或是打瞌睡,提醒器同樣會發出“嘟嘟”的聲音。經過了解,此款神器在淘寶上售價一般在幾元到幾十元之間。

  記者採訪了幾位拍下神器的買家。其中一位買家是位駕齡已有20年的老司機,他告訴主持人,這款“春困神器”效果還行,尤其是跑長途的時候效果還不錯。雖然有很好的提醒作用,但是也有不便之處。“這玩意兒有點過於靈敏了,稍微一動就響,有時候還嚇我一跳!年齡大一點的司機,最好別佩戴了。還有就是挂在耳朵上有點重,如做到藍牙耳機的重量更好。”該買家說。

  春困?小菜一碟!網友掏出“春困秘籍”

  網上有“春困神器”賣,網友有“春困秘籍套裝”伺候!最近許多網友抱怨自己成天睡不醒,已經無力抵抗春困的來襲。正當眾網友苦悶無法對付春困的時候,“春困秘籍套裝”出現了。

  你春困了嗎?測試方法so easy——

  先將手向前傾斜,15秒后斜放下45度﹔10秒后再把手臂垂直舉高。如果你發現靜脈凸顯消失,說明你身體正常,沒有春困狀況。可如果靜脈凸顯消失緩慢,說明你疲勞過度哦!(經記者體驗,此方法確實會出現靜脈凸顯,但據醫師提醒,該方法並不能完全檢測是否春困)

  消除春困的三種方法:

  1.聽神曲提提神,推薦神曲《忐忑》、《江南style》、《最炫民族風》、《法海你不懂愛》!

  2.看搞笑視頻,讓自己嗨起來!

  3.站起來活動活動吧,調動身體裡所有的運動細胞!

  以上方法都試過的童鞋,如果還是犯困的話,那就網購一個“春困趴枕”吧,實在不行的話,記者也沒有辦法了……

  如何戰勝春困?醫生有話說

  心血管科教授段宗明:年長者和心臟病患者慎用“春困神器”

  西北醫院心血管科教授段宗明說,春困是人體生理機能隨自然季節變化和氣溫高低的轉換而發生相應調節的一種短暫生理現象。春天,氣溫適中,皮膚和肌肉微細血管處於弛緩舒張的狀態,血流緩慢,體表血液供應量增加,流入大腦的血液就相應減少,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刺激信息減弱,出現抑制的狀況,於是出現昏沉欲睡的“春困”現象。“春困”其實是腦缺氧的表現,這跟植物神經沒有完全適應氣候的變化、血管舒縮功能不靈敏有關。

  對於“春困神器”,段宗明表示,這種東西是會起到一定的提醒作用,可是人一旦進入睡眠狀態或是快要進入睡眠的狀態時,這樣突然的驚醒會給人的心臟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是年長者或是有心臟疾病的人最好不要使用。

  此外,一些交警部門的官方微博也提醒大家如何在駕駛過程中預防春困,首先,保持充足的睡眠。其次,保持良好的車內環境,可以集中駕車人的注意力。

  營養科醫師呂楊梅:注意調節身體機能

  “緩解春困,在飲食上加以調整,會使你精力充沛。‘春困神器’只是從外部提醒你不能打瞌睡,而人是節律性動物,著重從身體機能方面來調節困乏的狀況比較可選。”營養學家呂楊梅說。

  此外,呂楊梅說,克服春困講究三點。首先,飲食一定要清淡,油膩的菜肴可使人飯后產生疲憊現象﹔其次,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有助於提高人的精力﹔最后,常吃水果和飲果汁,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鉀,它是幫助維持細胞水分的主要礦物質之一。鉀的缺乏會使人感到軟弱無力,也會影響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橘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這種礦物質。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