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牙挂鉤咸鴨蛋 網友晒各種"不解風情"禮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兔子牙挂鉤咸鴨蛋 網友晒各種"不解風情"禮物

2013年03月08日08:2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三八節到了,你給老婆准備了什麼禮物呢?每逢節日、紀念日,挑選禮物成了很多人的困擾,尤其是對不解風情的理工科男而言。淘寶的數據顯示,最近十天有172萬的男性為愛人准備了女性專屬禮物。昨天,果殼網上一個女生吐槽了學生物的男朋友送自己的禮物——實驗室裡兔子的牙齒,當男友美滋滋地說:“我特地為你留下來一對牙齒”時,這位網友的心都碎了,她發帖問,你們誰見過這麼奇葩的禮物?帖子發出后,引起其他網友爭相吐槽,分享自己曾收到的奇葩禮物。揚子晚報記者發現,每到過節,網絡上關於禮物求助的帖子非常多,當然,也有不少攻略。

  揚子晚報記者 李 沖

  因為一件禮物,發帖人和男友分手了

  最近,果殼網上有一位網友很糾結。她披了件馬甲去網上吐槽。“上周和男友分手了,日子沒法過了,你知道他干了什麼嗎?”發帖人說,上周開學時,一向很木訥很呆的男友突然表示要送個禮物補過情人節,這讓人很詫異,雖有期待,還不敢期望值太大。結果,他拿出了個小小的盒子,暗紅色絲絨帶,盒子裡是兩個小小的、乳白色的、方柱形的東西。“兔子牙,”他美滋滋地說,你不是挺喜歡我們實驗室的兔子嗎,我特地給你留下來一對。

  發帖人看到后,震驚了:“我是挺喜歡實驗室裡的兔子,我還喂過,我是喜歡它們吃蘿卜白菜時門牙?哧?哧動個不停還翕動著鼻翼,但是你怎麼能送我這個呢?”發帖人心在滴血,扭頭走了,男友還在說,一師兄拿兔子尾巴給女友做了個挂飾你想不想要啊?於是,果斷男友變成了前男友。

  網友跟帖,展示各種奇葩禮物

  發帖人講述自己收到的禮物時,順便問了句:“還有人收到比我更奇葩的禮物嗎?”沒想到卻引來了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有一位網友稱,男友送了挂鉤,不是一排,是一個,說這樣可以把自己挂在心上,這八竿子打不著啊。網友hristy孫二娘說,“在英國時有個男生有天非常興奮地打電話給我,說在農貿市場買了個豬頭,准備醬一下給我吃,還有個男生送過我親手腌的一堆咸鴨蛋,各種被驚嚇。”

  南京網友“zongzi8652”展示,男友送的聖誕節禮物是一隻活蟈蟈,之前還保密了好久,還是凌晨4點多去花鳥魚虫市場買的,當他從衣服裡掏出來的時候,我當場石化,都要哭了,他卻笑的無比綻放。

  網友feathwill說,男朋友是清華的,生日問我要什麼禮物,表示咱們不玩驚喜那一套,想要什麼跟我說,結果自己啥都沒說出來,然后,禮物來了,是一本講述水木清華校史的厚厚的書……

  專屬禮物,特別且溫馨

  以上奇葩禮物遭到了眾多網友的圍觀,那麼,一般人要挑選什麼樣的禮物呢?昨天,淘寶網為廣大女人們提供了一份數據,數據表示,早在好幾天前,很多人就開始為這個婦女節籌備禮物了,很多男人選擇了毫無創意的“鮮花巧克力加酒店”,還有不少人精心為愛人挑選了女性專屬用品。支付寶的趣味數據顯示,如果要同時滿足既有收入、又懂花錢、關心家事、幫你付款這四項基本原則,在過去的一年當中,堪稱擅長網上持家的“好男人”在全國也不超過50萬。

  那麼,人們應該送給女朋友什麼樣的禮物呢?網絡上提供了很多個攻略,當然,這些攻略是因人而異,僅作參考,不一定適合你,攻略表示普通的禮物已經不能滿足女人的心了,現在比較好的禮物是頗具創意的禮物,但是創意並非易事,需要了解對方的內心世界。如若時間不那麼充裕,可以選擇大眾化的款式,如,用你和女友的照片制作相似度八成以上的卡通陶偶,非常具有紀念意義,另外情侶對戒不僅僅是一份禮物,更代表了一個承諾。而護膚品禮盒也不錯,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送她們塑造美的東西,她們肯定會喜歡。攻略中還稱,雙版的生日喜報,個性化定制,也會讓人感到意外並充滿創意。

  然而,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送禮物的對象和目的也有所不同。攻略籠統提醒,一般而言在禮品的選擇上,應遵循小巧原則,精致且恰到好處是最好的。同樣的禮物因為方法和時機不對,也會適得其反。至於禮物輕重,形式並不非常重要,關鍵是能表達自己的心意。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