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億萬富翁與《福布斯》斷交 稱該雜志低估其財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沙特億萬富翁與《福布斯》斷交 稱該雜志低估其財富

2013年03月08日09:0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王國控股公司批評《福布斯》對中東投資者存在偏見。《福布斯》則稱阿爾瓦利德夸大了他擁有的財富。”

          

  據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3月6日報道,沙特億萬富翁阿爾瓦利德·本·塔拉爾宣布,與美國《福布斯》雜志斷絕聯系,因為該雜志評估其財產僅為200億美元,比他自己計算的財富少了96億美元。

  阿爾瓦利德現年58歲,是沙特國王阿卜杜拉的侄子,擁有蘋果公司、花旗銀行、新聞集團、Facebook以及Twitter大量股份,同時擁有豪華酒店連鎖店。然而,在《福布斯》2013年度億萬富翁榜上,阿爾瓦利德僅位居第26位,為阿拉伯世界最富有的人。在榜單出來后,阿爾瓦利德辦公室及其王國控股公司宣稱,他們“已經結束與福布斯的長期聯系”。

  王國控股公司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將不再與《福布斯》評估團隊合作,並批評《福布斯》對中東投資者存在偏見。但該集團將繼續與彭博社的億萬富翁榜評估團隊合作,后者將阿爾瓦利德排名世界第16位,評估其資產為280億美元。

  【《福布斯》拒不低頭】面對阿爾瓦利德方面的聲明,《福布斯》稱,他們是根據王國控股公司投資的潛在價值評估阿爾瓦利德的財富,而非其持有的股票價格。因為過去幾年,股價波動劇烈。《福布斯》還稱阿爾瓦利德夸大了他擁有的財富。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