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嫁》被批"暴虐第一劇" 觀眾再呼吁電視劇分級 --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錯嫁》被批"暴虐第一劇" 觀眾再呼吁電視劇分級 

2013年03月08日08:1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錯嫁》劇照

  每集一個巴掌,拳腳相加以及棍棒上陣等都成了家常便飯,一部劇下來簡直可以湊成一部“滿清十大酷刑”。而然,這並不是犯罪團伙的紀錄片,而是目前正在東南衛視、廣東衛視以及內蒙古衛視熱播的、由上海銀潤傳媒制作、台灣導演羅燦然執導,甘婷婷、李彩樺、萬思維、杜旭東等主演的大型年代劇《錯嫁》。劇中過多、過於夸張的暴力戲遭到了不少觀眾的吐槽,更有人戲稱《錯嫁》堪稱史上“暴虐第一劇”。

  苦情成暴虐嚇壞小孩惹爭議?

  《錯嫁》主要以民國初年為背景,劇中,甘婷婷飾演的蘇香縈和李彩樺飾演的吳如霜這對漂亮的如花姐妹,同時愛上了同一個痴情的男人,但在命運的捉弄下,先后嫁給了自家又丑又壞的車夫,受盡磨難。而這受盡苦難具體來說就是各種形式的毒打。目前已經有網友根據劇照總結出了“滿清十大酷刑”,男主角當仁不讓的是杜旭東飾演的曲德勝,他“烈風催花”、“惡熊斷頸”、“欲獸鎖喉”、“腥辣虎鞭”、“黑熊扑兔”、“虐心斷脖”等數招讓女主角們面容憔悴、五官扭曲、欲死不能。兩姐妹中,更以甘婷婷飾演的蘇香縈為最,因為她是最先被曲德勝迎娶進門的,所以她最先享受到曲德勝“上家伙伺候”:掌摑、拳腳相加以及棍棒上陣等都成了家常便飯,不負曲德勝“第一惡棍”的稱號。

  片方回應:現在播出版本已經是刪減版

  在種種質疑聲下,該劇的片方銀潤傳媒按捺不住了。昨天,片方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有點“委屈”,“那個十大酷刑的說法實在是太夸張了,完全曲解了劇照中的意思,網友想象力太豐富了。”此外,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那些被稱為是証據的劇照其實有很多都是被剪掉的鏡頭,電視上也根本沒有播放。“這些劇照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就拿到一些被修剪的鏡頭,一部劇總歸要有些報廢的鏡頭和情節,而所謂十大酷刑的圖裡有一些電視上是看不到的。”

  該名工作人員介紹說《錯嫁》現在播出版本已經是刪減版了,“原本幾乎每一集都有掌摑、拳打腳踢的戲份,到精簡版之后我們不僅減少了數量,在暴虐的程度上也注意控制,盡量不讓人看得膽戰心驚。至於現在被保留下來的暴虐戲份,該名工作人員稱完全是劇情需要,而這些保留的暴虐戲也是完全符合常規的,“這部戲通過了廣電總局的審查,肯定是符合電視上播出才能播的,說暴虐實在有點夸張。”

  專家:電視分級制再次被提及

  現在不少電視劇都為了博眼球、博出位而花盡心思在劇中充滿了刺激夸張的場面,比如說,在某抗戰劇中,士兵將敵兵整個人硬生生地撕成了兩半,網友留言稱他們家的孩子看到這幕的時候都被嚇哭了,無獨有偶,另一部電視劇中活生生的砍頭鏡頭也嚇壞不少未成年人,甚至讓部分成年人膽怯。結合這次的《錯嫁》烏龍事件,不少專家表示,影視劇的“分級制”勢在必行。

  “想要徹底告別這種少兒不宜的片段熒幕橫行的現象,除了廣電總局的有力監督之外,電視劇的分級制是最有效的辦法了。”一名業內專家告訴記者,然而分級制在中國內地還是一個相當新鮮的玩意。據悉,除了中國內地,電視劇在其他地方上映都是要分級的,包括中國香港的TVB。按照香港的分級制度,上述的“撕人”、“砍頭”的片段無疑已經讓這兩部劇成為一部“PG家長陪同”的限制級電視劇。不過,業內人士還稱,分級制還是一個很系統性的難題,“牽扯到方方面面,國外雖有成功經驗,但也出現很多問題,之前國家廣電總局也曾多次調研,但均被認為時機不成熟。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