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伊琍新劇"穿幫"不斷 吐槽剪輯師:帶眼睛了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馬伊琍新劇"穿幫"不斷 吐槽剪輯師:帶眼睛了嗎

2013年03月08日07:0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馬伊琍無奈吐槽剪輯師:你帶著眼睛來上班了嗎

  馬伊琍劇照

  家庭劇《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昨天在北京、天津、東方三家衛視開播,剛播一集,不少眼尖的觀眾就發現問題——馬伊琍飾演的女主角賀飛兒懷孕后肚子忽大忽小,到了第二集仍是如此,“懷個孕都能如此穿越”,一些網友紛紛吐槽該劇是“神剪輯”。此外,首集中婆婆和丈母娘在家裡對吵的狗血情節依舊讓觀眾很無奈,“是不是編劇和導演家裡都是這麼吵的?”

  2011年《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播出后,出品方緊鑼密鼓推出第二部,故事上延續了馬伊琍和杜淳飾演的小夫妻,結婚后有了孩子的生活改變。第一集從結婚后賀飛兒有孕講起,實際上,第一集的情節就已經讓不少觀眾感到節奏太拖沓,比如,第一集中前15分鐘全是在各種“聽胎音”,在醫院聽,在家裡聽﹔隨后,婆婆夜裡突然推門誤認為夫妻倆“親密”,叨嘮兒子和媳婦“太不注意”將近20分鐘,甚至連公公夜裡睡覺一邊說夢話一邊唱“葫蘆娃”都重復了好幾遍,因此有的觀眾實在對慢悠悠的劇情進展感到“傷不起”,“合著這兩集裡什麼事都沒有”。

  比劇情更讓人大跌眼鏡的是,該劇可以說是“神剪輯”,這邊馬伊琍夜裡去醫院還是大肚子孕婦造型,那邊白天回家碰見婆婆和親媽吵架,馬伊琍立刻變身苗條婦女,別說大肚子,連贅肉都沒有,甚至為了逃避婆婆和親媽關於懷孕能不能吃“凍柿子”的口角之爭,她蜷著腿壓著肚子坐在衛生間的馬桶蓋上獨自郁悶,觀眾隻能隔空問馬伊琍:“這是孕婦能干的事兒嗎?”

  在播出過程中,馬伊琍也忍不住在微博上吐槽:“我簡直無語了!”隨后,第二集播出時,她又寫了一條:“剪輯師你帶著眼睛來上班了嗎?”但很快被她刪除。瞬間眾多網友在微博下回復,問馬伊琍:“看得我有點郁悶,看見你坐在馬桶上那個姿勢都蒙了,育兒知識豐富的你能這麼演嗎?”還有網友表示對剪輯很“無語”,“您那肚子怎麼一會兒大一會兒小,剛開始去醫院還挺大,在家裡一點都沒有肚子,在外面吃冰淇淋又特顯肚子,這是怎麼搞的?”

  實際上,這種情況是目前電視劇市場上不少出品方隻管創作陣容、隻顧市場熱點,忽視后期制作和拍攝質量的一個現狀寫照。家庭劇是熱銷品種,並且《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第一部曾引起話題,片方立刻趕拍第二部。據一位電視台工作人員透露,這部劇開拍時,甚至連劇本都沒有成型,和不少電視劇一樣,屬於邊拍攝邊寫劇本,這就不難解釋為何在劇情上會“千瘡百孔”。追求口碑,對於如今電視劇市場上的制作方來講幾乎成為一種“奢望”。

  此外,播出該劇的東方衛視也遭到觀眾“吐槽”。原來,為了與北京衛視和天津衛視的播出進度統一,一向在晚間黃金檔播出三集電視劇的東方衛視,不得不在每天兩集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后,再播出一部劇填補時間上的空白,而每晚接著這部劇播出的是《金太郎撞上丈母娘》,這就讓不少觀眾感到一頭霧水,“嘿,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兒?東方衛視正播著新劇《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1、2集,怎麼插了段廣告一回頭,又開始播《金太郎撞上丈母娘》第3集了?前兩集讓電視台吃了還是吞了?”待觀眾細細一看,這個挂著“金太郎撞上丈母娘”的電視劇不就是去年播過的《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嗎,“搞什麼啊這是?”有網友在微博上“@”東方衛視番茄台,希望得到個解釋,還有網友調侃“這麼改名也不怕撞了腰”。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