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森路透記者五年採訪雲南團 每次追問同一個問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關心怒江的朋友又來了!

湯森路透記者五年採訪雲南團 每次追問同一個問題

2013年03月08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白賓在採訪李四明代表。

  灰毛衣,絡腮胡,高個頭。3月7日上午,雲南代表團媒體開放日現場,湯森路透記者白賓在獲得提問機會后,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發問:怒江水電開發是否重啟?

  白賓拋出的這一問題在記者的預料中。記者連續4年採訪雲南代表團,對白賓已十分“眼熟”,每年他都緊盯怒江水電開發。而據查詢,白賓向雲南省領導提出關於怒江水電開發的問題,至少可以追溯到2008年全國兩會。

  在今年的媒體開放日現場,雲南省怒江?僳族自治州州長李四明代表首先回應說,怒江雲南境內段長600余公裡,開發條件比較好,是國家規劃的水電基地之一。怒江開發服從國家的能源戰略,按照國家的規劃安排部署,正在開展水電開發的前期工作。但目前,國家沒有啟動怒江水電開發。

  見白賓有些意猶未盡,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代表又作了補充。他說,怒江的水能資源非常豐富,但怒江水電開發現在還沒有啟動,目前仍在做前期工作。在國家批准之前,在移民工作和生態環保工作做好之前,怒江不會進行水電開發。

  秦光榮對白賓也並不陌生,真誠邀請白賓能去怒江看一看。

  在兩位代表回答的過程中,白賓左手舉著錄音設備,身體略微前傾,認真地聽著。代表回答完畢,主持人問:“你滿意嗎?”白賓高聲答:“滿意。”

  媒體開放日活動結束后,白賓趕緊上前“逮住”正准備離開的李四明繼續追問,移民搬遷的規模、前期工作的相關細節等,都是自己想知道的。李四明耐心地告訴他,如何做好生態保護和移民安置,如何使老百姓的收入得到提高,目前都正在進行前期調研。

  “白賓是雲南的老熟人了,他連續多年關注怒江水電開發問題。” 雲南省委宣傳部相關工作人員說。

  在會后閑聊中,白賓告訴記者,他來中國已經12年了。

  明年的全國兩會,白賓關心的怒江開發,會有哪些新的進展?

  (本報記者  胡洪江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