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版總署廣電總局合並 委員:新部門名字過長--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聞出版總署廣電總局合並 委員:新部門名字過長

2013年03月11日07:2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和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  記者顧展旭、庄小龍 攝

  整合新聞出版總署和廣電總局的職責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趙超、崔清新)根據10日披露的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國務院將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促進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業繁榮發展。

  方案提出,將新聞出版總署、廣電總局的職責整合,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主要職責是,統籌規劃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事業產業發展,監督管理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機構和業務以及出版物、廣播影視節目的內容和質量,負責著作權管理等。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加挂國家版權局牌子。同時,不再保留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

  【委員聲音】

  有些部門 名字較長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銀行董事長閆竹冰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很好,但有些新部門的名稱有些過長。以新組建的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為例,他認為這個名字就長達14個字,讀起來很拗口。他建議將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改為國家傳媒總局,方便讀也方便記。

  (本報特派北京記者王鶴、劉蕤紅、賀涵甫、武威)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