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意外捧紅群演四大媽 成橫店明星商演六位數--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西游"意外捧紅群演四大媽 成橫店明星商演六位數

唐愛明 樊靜

2013年03月11日07:50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空虛公子與四位“美女”

  上映一個月,《西游·降魔篇》票房達12億,本月必將刷新《泰囧》保持的華語片票房紀錄。該片引發的連鎖效應出人意料,影片上映不久,影片中伴隨羅志祥飾演的空虛公子左右的“荒野四大美女”就在網友、影迷們的力捧中走紅。

  近日她們更成為橫店影視城的“招牌”,這四位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大媽,不但開始被經紀公司求簽約,演出費更被演出商開到高達十萬多,已然成為橫店眾多群眾演員心中的勵志新榜樣,並引發新一輪的“橫漂潮”。

  熱片光環

  四位大媽被周星馳改變

  橫店影視城近年聲名鵲起,最近更是話題中央,一是這裡劇組扎堆,“每天都有抗日打鬼子”﹔二是周星馳的《西游·降魔篇》火得一塌糊涂,連配角都個個大出風頭,令不少懷有“演員夢”的人對橫店更加心向往之。而記者昨日發現,在橫店影視城官網,《西游》中的“荒野四大美女”已成為招牌廣告,儼然是“橫店旅游”新代言人。

  “荒野四大美女”是電影《西游·降魔篇》中伴羅志祥飾演的空虛公子左右的四位大媽。電影中,仕女裝扮的四位大媽面無表情,一邊撒花,一邊抬著空虛公子,一出場就搶足戲份。尤其是有台詞的那位大媽,講一口標准的橫店普通話:“你早說啊,你干嗎不早說啊,你早說啊……”這一片段也成為電影中的精彩章節之一。四位大媽走紅后,一個月裡天天都有採訪找上門,連央視也用了幾分鐘來報道。3月8日,“荒野四大美女”參加影視城的活動,一亮相,就立刻被看過影片的游客認了出來,而影片中的那句經典台詞“你早說啊,你為什麼不早說”也被觀眾們大聲地喊了出來。

  隨著走紅,四位大媽的生活也在發生改變。網絡上,由她們主演的微電影《西游降魔篇之真的空虛》,點擊量高達30萬次。橫店演員公會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說,這四位大媽都是“橫漂”演員,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其中張美娥、金錦女、田彩香三位是橫店本地村民,王麗是湖北人,都有四五年的“橫漂”史,都演過沒有台詞的路人甲。

  發展趨勢

  商演給到6位數

  在橫店當群眾演員,價格都是公開的,跑龍套的,也就是電影裡街道上走來走去的那些人,也叫活道具。費用是按天算,一天8小時,40到50塊錢,超一小時加5塊。這四位大媽偶爾做過特約演員,有一兩句台詞那種,最多的時候拿過一天200塊左右。拍《西游·降魔篇》是在2011年,四位大媽是被周星馳親自面試的,題目是“當你是飯店老板,如果有人想吃飯不給錢,你會怎麼做?”拍攝時她們的工資是一天150元。

  電影上映后,幾位大媽意外走紅,令她們又喜又憂,張美娥開玩笑說:“我本來已經這麼丑了,結果周星馳把我拍得更丑了。”而王麗回了趟湖北老家,連女兒都因為媽媽的走紅頭上有光環。四位大媽也被不少經紀公司看到商機,有不少星探要簽約她們,但都被拒絕。據橫店當地一位執行制片人向記者透露說,最近被媒體採訪太多,她們也越來越有明星范兒了,下一步可能就是招助理了。還有演出商邀請“荒野四大美女”,一個組合的價格已經給到6位數。

  娛樂策劃人多爾夢告訴記者說,“四位大媽算是短期內端上鐵飯碗了,她們完全可以成立一個組合,趁‘西游’東風全國走穴。過上幾年,她們還可以繼續留守在橫店,可以為游客服務,繼續當‘四大美女’,與游客互動,游客可以去當‘空虛公子’,也會是天天有收入啊。”

  勵志榜樣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據當地旅游部門統計,2012年,橫店影視城接待的游客達到1177萬人次,劇組數量達到150個,當年,橫店影視城演員公會共為各個劇組輸送了群眾演員16萬人次,特約演員12萬人次。目前,橫店至少有1萬多名群眾演員、特約演員,還有許多演員未登記造冊。

  一位在橫店漂了3年的陝籍演員周達告訴記者說,“現在橫店的陝西老鄉應該有三四百人之多。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會有大批的年輕人組團到這裡尋找機會,其中還有一些是影視培訓班畢業的學生。但是過上一陣,很多人會打道回府,畢竟幾千人都在尋找機會。四位大媽的走紅純屬意外,畢竟遇到周星馳的機會,幾年才一次,還不一定被選得上,還不一定一鳴驚人。”

  昨日,演員王麗則稱,運氣很重要,但也要堅持,“以前我也拍過很多戲,做了很多動作,付出很多,都沒什麼響聲。

  這部戲我們什麼都沒做,傻裡傻氣的,反而火了,還鬧出這麼大動靜,覺得特別意外,也覺得慚愧。我們現在走紅完全是因為碰上了周星馳,這是一種機緣,目前我們不簽約,先讓自己再沉澱下,拍好現在的戲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