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局用社交媒體展開兩會報道 海外媒體廣泛關注--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外文局用社交媒體展開兩會報道 海外媒體廣泛關注

2013年03月11日08:09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外文局刊網媒體利用社交媒體、網絡平台等新媒體手段,全面展開兩會對外報道,受到海外智庫和媒體的廣泛關注和積極評價。

  《北京周報》英文網同步播報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式,是美國東部時間當晚唯一一家在Twitter上發布政府工作報告內容提要的中國英文媒體。人民畫報社《中國》雜志在俄羅斯社交網站Vkontakte上發布的兩會信息,得到俄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等專家的密切關注。中國網多語種兩會專題網站在谷歌、雅虎等搜索引擎上位列首位,多篇稿件被德國netkompakt網站、芬蘭國際傳媒集團gbtimes等海外媒體轉載。(記者劉彬 通訊員丁潔)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