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音》對撼《好聲音》天王天后組成導師陣容--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最強音》對撼《好聲音》天王天后組成導師陣容

2013年03月11日08:2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熱播正酣,第二季度另外一檔“大型音樂勵志秀”《中國最強音》又已經鳴槍開鑼,作為接檔《我是歌手》的大型原創音樂節目,《中國最強音》以紅遍歐美的節目模式X Factor為范本,勢頭直逼《中國好聲音》。記者提前從節目組了解到,曾經在2005年聯手《超級女聲》創下銷售奇跡的蒙牛再次豪氣擲金5億為《中國最強音》保駕護航,同時一線天王天后組成的導師陣容,也將成為這個節目領跑第二季度綜藝節目的重磅核武器。

  湖南衛視在2013年第一季度以《我是歌手》為其貫穿全年的周五晚十點檔音樂節目打響了頭炮。在即將到來的4月,《中國最強音》將主打“相信音樂唱我人生”的節目宗旨,繼續追求高品質的音樂和音樂背后的勵志故事。節目總導演廖珂向記者介紹,《中國最強音》不會因為報名門檻低(隻要報名者滿18歲即可)而放低對高品質音樂的要求,所以想在這個節目中看到類似於“洗剪吹”之類怪咖的觀眾可能要失望了,而且和一般的選秀節目不同的是,《中國最強音》在講故事方面不會太“知音體”,例如單親家庭、家境貧窮、熱愛唱歌等等。這次,《中國最強音》要拋棄這個套路,“《中國最強音》基本上以正面勵志為主,從選手的性格和人生態度解讀,去展現他們面對導師和對手的狀態。不是不講故事,而是這個故事是選手加入《中國最強音》后才開始的" 。

  在節目的形式上,湖南衛視也進行了原創性的創新。據了解,《中國最強音》目前計劃播出15期,其中前3期為大眾演唱會,兩期全戶外的節目,一場“訓練營”,一場“導師之家”(導師在自己的別墅或者工作室對選手培訓),還有后面的10場live show。具體的設置和安排,節目組表示目前還處於保密狀態。目前,《中國最強音》已經啟動了深圳城市站的參與,從節目組反饋的報名情況來看,選手質素都很不錯,參與熱情也很高,為此報名時間還多增加了一個星期。記者了解到,接下來另外兩個城市站的參與也將啟動,暫定為上海和北京。

  除了節目形式和選手特色外,《中國最強音》另外一個備受關注的自然是導師陣容。精選導師陣容,不僅是湖南衛視的重頭戲,原版英國Fremantle公司也非常重視,建議導師標准“是中國一線巨星或有影響力的音樂大師”。對於早前傳聞中的王菲、陳奕迅、劉德華等人,有關人士並沒有給出回應,只是表示:“目前已經有大牌巨星進入了合同流程方面,絕對是中國天王天后級的人物,不管是音樂唱功還是市場影響力,都是樂壇頂級配。”

  揚子晚報記者 張 漪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