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導都再婚老夫少妻 妻子平均小丈夫18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4小時滾動新聞

中國四大名導都再婚老夫少妻 妻子平均小丈夫18歲

2013年05月13日09:19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姜文與周韻

  馮小剛與徐帆

  近日,有媒體拍到陳婷和兩個兒子出現在機場,張藝謀的嬌妻和愛子首度曝光,張藝謀再婚事件一時間成為輿論焦點。有著“內地四大名導”之稱的張藝謀、馮小剛、陳凱歌和姜文,婚姻經歷都不止一次。而他們的現任妻子都具有一些共性。

  老夫少妻

  四位導演似乎都偏愛年輕女性,與再婚妻子年齡相差頗多。差距最大的是張藝謀與陳婷,陳婷今年32歲,比63歲的張藝謀整整小了31歲﹔年齡差距最小的是馮小剛與徐帆,二人也差了9歲﹔而陳凱歌與陳紅差16歲﹔姜文與周韻差15歲。由此算來,四對夫妻男女雙方年齡平均相差約18歲。

  因戲結緣

  四位導演與現任妻子相識,也都是因戲結緣。陳婷就是在《幸福時光》女主角甄選中與張藝謀相識﹔1991年的電視劇《大撒把》中,馮小剛是編劇,徐帆出演“林周雲”,二人相識﹔1994年,陳凱歌的《風月》更換女主角,陳紅前來試妝,因此結緣﹔2001年,姜文獲邀拍攝電影《天地英雄》,周韻在戲中扮演光頭的小僧人,二人因此熟絡。

  科班出身

  這四位導演夫人都曾就讀於專業的戲劇學院。娛樂圈知情人稱,陳婷曾就讀於北京電影學院。而徐帆和周韻的簡歷表明,二人都曾就讀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陳紅所讀的學校則是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看來四大導演選擇妻子不僅關注外貌,也很重視她們的專業素養。

  除徐帆外均生兩子

  這四位導演夫人中,除了徐帆未生育外,其他三人都為丈夫生下了兩個兒子。陳婷19歲左右生了第一個兒子,之后又分別在2004年和2006年誕下二兒子張一丁和小女兒張一嬌﹔陳紅先后為陳凱歌生下兩個兒子,均在美國出生。2006年和2008年,周韻也為姜文生下兩個兒子。

  相關新聞

  李銀河斥張藝謀“超生”:可恥,應向公眾致歉

  10日,中國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會學家李銀河就“張藝謀超生”一事發表評論。李銀河在微博中首先就此指出“越是名人越要帶頭遵紀守法,而不是帶頭違法 ”。其次李銀河表示張藝謀如果喜歡孩子,大可以像布拉德·皮特一樣收養。李銀河指責張藝謀的行為可恥,“這種行為不能說明你很牛,隻能說明你很可恥。你應當就此向公眾道歉。”

  隨后,李銀河貼出自己此前一篇關於“名人富人超生”的文章,進一步闡明觀點,她認為名人富人超生是在擠佔公共資源,如果不重罰就會造成社會不公,跟過去有錢人的“為富不仁”是同等性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