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諾貝爾獲獎作品《蛙》年底出版世界語版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莫言諾貝爾獲獎作品《蛙》年底出版世界語版本

2013年07月22日06:5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雷克雅未克7月21日電 (記者 邱江波)中國作家莫言去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以來,其獲獎作品已陸續被翻譯成多種文字出版,今年年底之前,莫言獲獎作品《蛙》的世界語版本也將出版。

  中國外文局常務副局長、中華全國世界語協會第一副會長郭曉勇當地時間今天下午在第98屆國際世界語大會“中國日”上透露,目前《蛙》的翻譯工作正在緊張進行,預計今年年底將正式出版與讀者見面。

  郭曉勇向來自世界各國一百余名世界語者介紹說,《蛙》是去年剛剛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先生的重要作品,是其醞釀十多年、筆耕四載、三易其稿、潛心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作品以新中國近60年波瀾起伏的農村生育史為背景,講述了從事婦產科工作50多年的鄉村女醫生姑姑的人生經歷,也反映出中國計劃生育的艱難歷程。該書秉承了作者鄉土文學的一貫風格,以細膩的筆觸、朴實的文字落腳於中國社會的一隅。郭曉勇評價該書是近幾年中國長篇小說中最重要的力作之一。

  第98屆國際世界語大會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舉行,來自全球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5千余名世界語者出席了會議。記者了解到,作為世界各國語言平等理想追求的寄托,國際世界語運動到今年已經走過125個春秋。

  在大會現場,記者看到,中國世界語協會代表團攜帶著眾多宣傳品和出版物,贏得出席第98屆世界語大會世界各國同道的贊許。中國代表團還在此期間舉辦了“中華文化北歐之旅”文化活動和“孔子故裡中國山東”攝影圖片展。中國山東省棗庄學院建成的全球首家世界語博物館,在本屆大會受到關注。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