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被指變婚戀手冊 王雷求婚李小萌為炒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杜拉拉"被指變婚戀手冊 王雷求婚李小萌為炒作?

2013年07月17日07: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觀眾認為,焦俊艷版“杜拉拉”(左)氣場太弱。劇照

  職場劇《杜拉拉之似水年華》正在東方衛視熱播,作為“杜拉拉系列”的第二部,《杜拉拉之似水年華》加入了很多的情感糾葛,被觀眾指從職場指南升級成婚戀手冊,與職場劇相去甚遠。編劇張巍接受專訪時回應稱,人總會成長,《杜拉拉之似水年華》中的杜拉拉,與時俱進,進入了下一個人生階段,有新的生活狀態很合理。

  爭議1

  職場指南變婚戀手冊

  【回應】 不同的人生階段故事不同

  《杜拉拉之似水年華》開播后,不少觀眾都表示這一部杜拉拉和之前的版本都不一樣。

  以前更多地講述杜拉拉的菜鳥成長記,現在更多地在講述高層白領的生活狀態和感情歸屬。尤其是翟天臨飾演的陳豐插足,使得杜拉拉和王偉兩人的感情扑朔迷離,貫穿始終的三角戀情使職場劇變成了情感劇,甚至有觀眾笑稱該劇“已從職場指南升級變成婚戀手冊了”。另外,由於杜拉拉由職場小菜鳥變成了高管,氣質較以往少了稚嫩、野蠻的小勁兒,讓很多觀眾表示很陌生。

  對此, 編劇張巍表示,之前杜拉拉代表了剛入職場的青澀女孩,而如今這部《杜拉拉2》中的杜拉拉則代表了努力地在玻璃天花板擠壓下的奮力掙扎職場女性形象。她認為,每個人都在成長,當觀眾們已經紛紛步入新的生活狀態之后,劇中的杜拉拉也正好需要進入到下一個人生階段了。

  王偉的不告而別,陳豐的高調示愛,杜拉拉在《似水年華》中的愛情頻頻亮起紅燈。張巍說這些情感糾葛並不是自己憑空臆造,生活中這樣的現象很多,尤其是當杜拉拉越來越成功的時候,與王偉的矛盾就自然顯現了出來,“你的優秀已經成為另一半的壓力時,情感的天平很可能失衡”。

  雖然劇中設定王偉有點大男子主義,試圖東山再起卻屢屢受挫,事業上的瓶頸讓傲氣的他有點別扭,但是類似的“女強男弱”導致的情感矛盾在現實生活中並不鮮見。

  張巍透露,杜拉拉的愛情最后有完滿的結局,雖然會受觀眾質疑,但她希望,給生活中的杜拉拉們點亮愛的希望,因為生活中這樣的杜杜拉太多了,“她們在工作中很出色,但是感情上卻似乎進展不順利。我想讓男生們知道,這樣的女生其實很值得你拿出勇氣,好好去愛!她們值得你們去珍惜!”

  爭議2

  焦俊艷版氣場不夠

  【回應】 新杜拉拉更貼近生活

  大嘴“杜拉拉”姚晨、知性“杜拉拉”徐靜蕾、清瘦“杜拉拉”王絡丹都給觀眾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新星焦俊艷演的杜拉拉則被指氣場不夠。

  根據第一部時杜拉拉的身份推算,杜拉拉從菜鳥到管理層,也應該是“奔四”的人了,但焦俊艷演的杜拉拉被評太年輕,氣場太弱,完全感覺不到是個企業高管。

  對此,焦俊艷表示早就做好了挨罵的准備,“大家質疑我是正常的,每一個演員都必然要經歷做新人被質疑這個階段,我是帶著會被比較和批評的心態來接拍的這部戲,所以任何對於這部戲的評價我都接受”。

  有之前的成功塑造在前,焦俊艷坦言壓力很大,不過,她認為自己演的杜拉拉有獨特的地方,“我詮釋的杜拉拉並不完美,有她自己的任性和不成熟,也沒有那麼多幸運降臨,所以這一版杜拉拉會更貼近現實生活。”

  焦俊艷認為,期待看偶像劇的觀眾肯定會失望,“可能不喜歡這個杜拉拉,但她可能就是某個階段的你。”

  爭議3

  男主角王雷求婚為炒作

  【回應】 沒有新劇我也會求婚

  7月5日,也就是新劇《杜拉拉之似水年華》開播后的第二天,主演王雷陪同女友李小萌參加中央戲劇學院2009級畢業典禮時,現場高調求婚,賺足了媒體的關注。

  選擇這一節點求婚,王雷也被指為新劇炒作。對此,王雷回應說:“如果小萌畢業典禮這一天我沒有任何新劇開播,我也會求婚的。”8年前,王雷和李小萌因拍戲認識,在王雷的建議下李小萌放棄演藝事業,考進王雷的母校中戲。王雷覺得,在李小萌畢業,即將走向社會開始新的人生和演藝之路之時求婚,十分有意義,便決定在這一天求婚了。

  有趣的是,不少觀眾將王雷的感情與“杜拉拉”聯系在一起。面對大家的這些比較,王雷則表示自己跟未婚妻的感情一直很穩定,而劇中王偉遇到的各種情感問題都離他太遠,“小萌很懂事,跟杜拉拉不太一樣,再說小萌也不是職場上的人,所以兩人沒有可比性。”(記者許青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