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湖北宜昌警察開槍維持景區秩序 記者調查:子虛烏有--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傳湖北宜昌警察開槍維持景區秩序 記者調查:子虛烏有

付文

2013年07月16日09:09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14日凌晨,有網友爆料稱,朝天吼景區“人太多,沒有秩序沒有管理,警察來了開了3槍……”“開槍說”立即引發熱議。事件真相如何?

  游客:沒聽見槍聲

  記者採訪了13日在現場的游客。幾位游客都稱“沒有聽見槍聲”。

  “我在現場從排隊到最后漂流完,一直沒聽見槍聲。”宜昌游客周先生表示,“當時我看見有警察帶著警棍在維持秩序,但沒有看見槍。”

  據周先生回憶,他下午1點半拿到票,但由於排隊人數特別多,直到下午4點半,才得以進入漂流裝備區拿救生衣和救生圈,“在整個排隊的過程中,自始至終都沒有看見景區工作人員出來維持秩序,所有人都在太陽底下晒著,確實有不冷靜的游客向警察扔了水瓶。”

  游客@熱奶茶de等待也表示,當時現場非常混亂,為了先漂流,很多人在水裡搶皮艇。當天,她一直排隊到晚上7點也沒有上艇。

  警方:現場無民警攜帶槍支

  14日下午,宜昌市興山縣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平安興山發布《關於7·13朝天吼漂流景區情況的通報》。通報稱,13日中午時分,朝天吼景區人數一度接近8000人,達到接待能力上限。為避免踩踏事故,執勤民警和工作人員手牽手形成人牆對候漂隊伍進行物理隔離。通報說,少數游客漂流心切,情緒激動,出現了向民警扔礦泉水瓶、辱罵執勤民警的現象。

  15日上午,@平安興山再次發布聲明,重申“在整個事情的處理過程中,景區從未發生踩踏事故或打架斗毆現象,現場無民警攜帶槍支,哪來鳴槍一說。”

  15日上午,記者就此向宜昌朝天吼漂流景區求証,但被拒絕採訪。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16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