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忠祥看著趙本山在春晚"長大" 簽名合影戰戰兢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忠祥看著趙本山在春晚"長大" 簽名合影戰戰兢兢

2013年07月15日07:0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這哥倆的交情,套句本山大叔話就是:“此處省略一萬字!”

  華西都市報:“我是親眼看到趙本山在央視春晚‘長’大的。他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東北農民,如今,他當上央視春晚副總導演,是中國農民文化地位的提高。”趙忠祥和趙本山都是春晚明星,又是趙姓本家。昨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來到央視追蹤報道馮氏春晚最新動態,恰巧遇到剛剛錄完《動物世界》的趙忠祥。

  央視2014年“馮趙春晚”系列報道

  一見面,華西都市報記者自然問到趙忠祥對本家兄弟趙本山當上央視2014年春晚副總導演兼語言類節目總監的感想,趙忠祥止不住地興奮。

  老趙評老趙:本山金點子多

  趙忠祥評價趙本山說:“趙本山,本來就是很有藝術才華的喜劇大師。他有制造快樂的智慧。金點子多,懂喜劇,接地氣兒。邀請他來擔任央視2014年春晚副總導演兼語言類節目總監,可以說是眾望所歸。”

  “趙本山喜劇經驗豐富。上了20多年春晚,經驗豐富。我是看到趙本山在央視春晚‘長’大的 ,趙本山就是央視春晚的一個吉祥物。目前,在中國喜劇演員中,還沒有一位喜劇演員,能超過趙本山的影響力。”

  老趙謝老趙“我十分想見趙忠祥!”

  “ 趙忠祥咋地?趙忠祥就是我的心中偶像! ”“我十分想見趙忠祥!”這兩句1999年央視春晚,趙本山、宋丹丹、崔永元表演的喜劇小品《昨天今天明天》的兩句台詞,一晃14年了,至今這個經典小品中的台詞,仍然令人捧腹大笑。從此,在央視春晚上,趙忠祥和趙本山成了特好的本家朋友。

  趙忠祥回憶起20多年前,趙本山從東北農村,第一次來到央視上春晚的情景:那時,我已經是多次主持春晚的主持人了,而趙本山還是名不見經傳。他帶著黃曉娟,第一次來到央視春晚舞台上表演喜劇小品《相親》。趙本山那時在春晚彩排后台第一次見到我。那時趙本山穿著很土氣。但趙本山謙遜又小心,說話語言不多。他顫巍巍地給遞上一支香煙敬我,但我不吸煙,他嘿嘿地笑了。笑得很真誠。后來,他找我簽名合影,還戰戰兢兢。但趙本山這人,熱情而朴實,很有人格魅力。很快,我們在春晚就交上了朋友。

  沒幾天,除夕夜,趙本山和黃曉娟表演的《相親》小品,一下子轟動全國。但他還謙遜地對我說:“趙忠祥老師,請您多提意見。”

  那一年,我看了他表演的《相親》小品后,我就對趙本山說:本山兄弟,好好演,這才開始。將來你一定會年年上春晚,成為中國的喜劇大師。

  趙本山連連點頭:“我還差得遠,我還要好好學習!”

  2014年春晚抱著孫兒看老趙

  后來,趙本山年年上春晚了。在春晚上,趙本山特別喜歡春晚明星趙麗蓉的表演。“后來,我們三趙,趙忠祥、趙本山、趙麗蓉三位,經常在一起聊天。有一年,春晚劇組,還專門給我們三趙塑了雕像。”

  緊接著,趙忠祥又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我和趙本山,在春晚認識二十多年。我們是本家,又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趙本山是一個地道農民,沒上過一天大學。但他完全靠勤奮,靠做好人,成為了今天的著名表演藝術家。

  這次他受命擔任2014年春晚副總導演兼語言類節目總監,我心裡比誰都高興。趙本山和馮小剛攜手合作,共同執導2014年春晚。我相信,2014年的除夕夜,一定會相當好玩,我個人是特別期待!我會抱著孫子,和全家人好好收看春晚。”(杜恩湖)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