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白靜被夫刺死案新進展:無業男騙其丈夫800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演員白靜被夫刺死案新進展:無業男騙其丈夫800萬

2013年07月12日06:5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演員白靜被刺死案新進展:無業男騙其丈夫800萬

  白靜被害時29歲,遼寧人,中戲2002級表演系本科畢業。出演過《功夫詠春》、《見龍卸甲》等多部電影、電視劇。

  女演員白靜被丈夫周成海刺死一案又有新進展。記者昨天獲悉,事后被廣泛提及的男子喬宇,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公訴至市二中院。檢方稱,喬宇虛構身份,編造周成海得罪了黑社會老大,詐騙其770萬元現金及手表、字畫等。

  檢方指控,喬宇與周成海相識於2009年,其間,喬宇對周成海虛構了身份,並實施詐騙。

  2011年2月至3月間,喬宇指使苗鵬翔、夏晶文(另案處理)在朝陽區東四環外霄雲路路邊、朝陽區東三環兆龍飯店青鳥健身中心停車場,分別向周成海的奔馳牌S350汽車潑洒油漆,並據此向周成海編造其得罪了黑社會老大的虛假事實。

  后喬宇向周成海謊稱通過自己父親幫助其疏通關系、解決了問題,以此騙取周成海人民幣50萬元、百達翡麗牌手表一塊和字畫一幅(價值人民幣40余萬元)。

  此外,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間,喬宇向周成海謊稱黑社會老大要與周成海合作開發房地產項目,但要通過喬宇父親的關系來運作,並以能夠獲得高額回報為誘餌,先后騙取周成海人民幣720余萬元、百達翡麗牌手表一塊、勞力士牌手表兩塊及黃金壽桃擺件等物品。

  2012年2月15日,喬宇因涉嫌詐騙罪被朝陽公安分局刑事拘留,2月28日被取保候審,同年3月4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4月11日被逮捕。部分贓物及贓款被追繳。

  今年5月22日,市檢二分院向法院提起公訴。檢方認為,喬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身份、故意編造虛假事實,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院將擇日開庭審理此案。

  案件回顧

  去年2月28日,演員白靜在家中被丈夫周成海刺殺身亡,周成海隨后自殺。白靜在去年2月13日向朝陽法院起訴離婚,並要求分割夫妻名下一處麗都水岸的房產。周成海領取法院傳票后當天釀成慘案。

  白靜被殺后,周成海的朋友巨春雷曾在微博爆料“白靜有第三者”,稱“白靜投入喬宇懷抱,並伙同喬宇借項目合作之名先后騙取周成海960萬人民幣和奧迪A8一輛”。

  巨春雷說,他的言論是周成海親自向其口述,其稱自己還看了周成海舉報喬宇詐騙的報案材料。周成海的哥哥及朋友,也稱曾在健身房親眼看到白靜和喬宇有不適宜的摟抱等舉動,說“喬宇很張揚,到處宣稱他是高干子弟”。

  巨春雷的言論,被白靜母親認為是對白靜進行惡意侮辱,侵犯了白靜的名譽,起訴索賠100萬元。她發文說白靜把喬宇當作好友。

  記者獲悉,檢方的起訴書顯示,被傳為高干子弟的喬宇,1981年6月12日出生,現年32歲,山西省人,大學文化程度,無職業,住北京市海澱區。(記者裴曉蘭)

  人物簡介

  白靜被害時29歲,遼寧人,中戲2002級表演系本科畢業。出演過《功夫詠春》、《見龍卸甲》等多部電影、電視劇。據周成海的哥哥介紹,周成海做生意。2005年左右,40歲的周成海認識了小他18歲的白靜。那時,周成海有家庭,后離婚。2008年,周成海和白靜領証。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