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衛視音樂節目搶佔熒屏 各處奇招尋求收視突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二線衛視音樂節目搶佔熒屏 各處奇招尋求收視突圍

2013年07月11日07:3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找來齊豫、袁惟仁、小柯和孫楠坐鎮導師陣容。

  湖南衛視《快樂男聲》、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激戰正酣,本周五浙江衛視《加多寶中國好聲音》第二季也將開播。在這些王牌音樂節目進行的同時,山東、廣西等二線衛視大批音樂節目也紛紛搶佔熒屏。尋求形式和收視上的“突圍”。

  《一聲所愛 大地飛歌》

  播出:廣西衛視每周三晚

  導師:小柯、袁惟仁、孫楠、齊豫等

  節目介紹:國內首檔大型新民歌選秀節目。節目引進瑞典節目《True Talent》。定位“新民歌音樂季”,保留盲選、PK戰等經典賽制,通過音樂制作人帶隊對傳統民歌重新改編。

  突圍戰略:選手晉級採用“盲聽模式”,但選擇權不在明星導師手中——節目的舞台上有三個“聲音魔輪”,分別坐滿老、中、青共300名觀眾。隻有超過70%的觀眾被選手聲音打動,轉盤才開始轉向舞台。另外,節目找來郭德綱主持,算是一個奇招,與各家衛視自家主持形成鮮明對比。

  《我的中國星》

  播出:湖北衛視每周日晚

  導師:譚詠麟、伍佰、吳佩慈、沙寶亮、曾寶儀等

  節目介紹:原版節目為韓國大型節目《Super star K》。中國版通過在全國組織的海選和比拼,誕生出國內新的音樂明星,之后將被進入韓國集訓。

  突圍戰略:看點和差異性將在四期海選之后正式展開,節目將更突出“真人秀”特征。經過海選的選手們,接下來將經歷72小時不眠不休的“superweek”環節的考驗。在此期間,通過設置有針對性的各種任務,挑戰選手們的體力、意志力,最大限度地展現選手的真性情。

  《中國星力量》

  播出:山東衛視每周四晚

  導師:王杰、楊鈺瑩、韋唯

  節目介紹:脫胎於韓國娛樂節目《K-POPSTAR》,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為核心價值觀,展示3組明星導師團對專業和半專業選手進行培訓、提升的過程。

  突圍戰略:不僅僅是唱歌比賽,欄目組還邀請到張亞東、畢曉世等在節目中擔任造星MASTER,專門負責造星團隊,各自帶著自己的舞蹈、表演、服裝、化妝、等團隊,配合導師為通過預選賽的練習生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特色歌曲,編出最能體現練習生特色的舞蹈。

  《唱出愛火花》

  播出:貴州衛視每周日晚

  導師:黃大煒、胡彥斌、薩頂頂等

  節目介紹:“聲音與情感並重”是《唱出愛火花》對參賽選手的兩大要求。每位參賽選手在演唱之后,隨后進入情感考問和點評環節。除了對選手的聲音技巧做專業點評,評委們對參賽選手情感表達真實性的要求也十分嚴格。

  突圍戰略:主打“感情牌”,如今各大真人秀都是避免故事性選手,《唱出愛火花》卻堅持走故事路線,尤其看重選手的感情故事,所演唱的歌曲也以情歌為主。

  《中國紅歌會》

  播出:江西衛視每周三晚

  導師:朱明瑛、郁鈞劍等

  節目介紹:以唱革命歌曲、民族歌曲為主,也包括世界各國革命經典歌曲。

  突圍戰略:作為“老牌”歌唱節目,紅歌會保留了晉級、PK、大眾評審和專業評委的形式,一板一眼主攻收視群體——那些喜歡紅歌、主旋律歌曲的中老年觀眾。(記者 劉瑋 實習生 姚昕)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