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賠錢貨"要來中國翻身 大明星過氣票房失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萊塢"賠錢貨"要來中國翻身 大明星過氣票房失意

2013年07月11日08:13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重返地球》劇照

  《驚天危機》海報

  競爭殘酷的北美暑期檔已經過了大半,票房成績呈現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由約翰尼·德普主演的《獨行俠》於上周三美國國慶前夕開畫,迎戰另一老幼咸宜的作品《神偷奶爸2》,結果慘敗在后者手下。

  據報道,成本高達2.5億美元的《獨行俠》是今年夏天繼《重返地球》及《驚天危機》后,又一部賠錢大片。巧合的是,《重返地球》及《驚天危機》本月都將在中國上映,這些電影都主打災難、動作、科幻以及大明星這些中國觀眾喜聞樂見的元素,多少會補貼點在北美的票房失意。

  《重返地球》

  威爾·史密斯最差作

  由威爾·史密斯與兒子賈登·史密斯主演的科幻片《重返地球》將於7月12日在內地上映,這是7月國內首部好萊塢分賬大片。之前這對父子曾合作《功夫夢》《當幸福來敲門》,成績都算不錯。

  不過,《重返地球》卻以2700萬的首映票房創下了威爾·史密斯電影首映的新低,這部1.3億美元的大制作最后北美票房不過5800多萬美元,口碑也跌至谷底,爛番茄網上的好評率僅有可憐的11%。

  影片失利的原因,在於印度裔導演M·奈特·沙馬蘭這顆“定時炸彈”,自從《鬼眼》一鳴驚人后,沙馬蘭每次都要玩這種一驚一乍的驚悚游戲,還喜歡加一些看起來玄幻貌似高深的哲學內容,但近幾部如《滅頂之災》《水中女妖》《最后的氣宗》都以失敗告終,《重返地球》則延續了他的霉運。

  《驚天危機》

  題材撞車被搶先

  《驚天危機》是災難片之王羅蘭·艾默裡奇的作品,影片講述美國白宮被一伙裝備精良的恐怖分子佔領,查寧·塔圖姆則臨危受命,孤身一人拯救總統。

  影片內地上映時間定在7月22日,相比艾默裡奇在《后天》《2012》中動輒毀滅地球的手筆來看,把白宮炸了真的隻能算是小兒科。

  影片由好萊塢新貴查寧·塔圖姆傾情出演,還有奧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坐鎮,按理說票房應該不差。不過這部耗資1.5億美元的電影隻賣了5000萬美元多一點。

  沒辦法,白宮早在3月份就在另一部電影《奧林匹斯陷落》中被炸了個稀巴爛,這部同樣講白宮被恐怖分子佔據的影片無疑佔了先手。《奧林匹斯陷落》無緣引進,《驚天危機》目前看來隻能在內地挽回一點顏面。

  《獨行俠》

  德普吸金效應失靈

  約翰尼·德普雖然是時下身價最高的好萊塢男星,但他主演的電影並非就票房無憂,高成本分分鐘會讓老板賠到血本無歸。他與導演老搭檔戈爾·維賓斯基合作的西部片《獨行俠》上周在北美上映,5天累計收入僅4893萬美元,口碑也比預期還差,爛番茄網上的好評率隻有25%。

  外媒估計影片在北美最多也就收入1.25億美元,但要知道《獨行俠》投資高達2.5億美元,這部從籌拍起就幾經波折的“史上最貴西部片”賠錢幾乎已經成為定局。

  據估計,《獨行俠》的虧損會達1.5億美元,這幾乎是重演了2011年迪士尼大片《異星戰場》的悲劇。

  而在當年《異星戰場》的海外票房中,中國內地的貢獻高居第一。《獨行俠》從上半年就一直被傳要引進內地,雖然仍無確切消息傳出,不過上映幾率相當大。

  內地票房

  《太極俠》也成“賠錢貨”

  上周新片不少,由劉德華、鄭秀文聯手的《盲探》首周不出意料以近9000萬元開出票房紅盤,並且獲得不錯口碑。影片超過《毒戰》的1.47億元問題不大,將會成為杜琪峰在內地最賣座的電影。

  另一部較受矚目的新片《太極俠》,雖然有基努·裡維斯自編自導做噱頭,但純功夫類型的電影目前已經不是主流觀眾喜歡的選擇,加上影片手法也過於殘舊,一早就不被看好。該片首日票房隻有350萬元,首周3天累計1700萬元,對這部號稱投資過億的電影來說當然不合格。 (陳爽)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