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汤姆汉克斯施瓦辛格已过气?三大片亏损2.3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德普汤姆汉克斯施瓦辛格已过气?三大片亏损2.3亿

2013年07月11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约翰尼·德普:马儿呀,你告诉我,咱的票房咋这么差?难道,是我不够英俊了吗?(设计对白)

  汤姆·汉克斯对哈莉·贝瑞说:亲爱的,咱们可是奥斯卡帝后呀,《云图》票房怎么也这么难看?(设计对白)

  施瓦辛格:州长这活儿挺累人,把俺拖老了,《背水一战》难胜利! (设计对白)

  昔日巨星约翰尼·德普、汤姆·汉克斯、施瓦辛格新片票房纷折戟

  约翰尼·德普的票房号召力,居然还不如新超人?截至7月8日,他的新片《独行侠》全球票房不过7600万美元,相比同期其他影片如《超人:钢铁之躯》首周票房1.9亿美元、《卑鄙的我2》的2.9亿美元,约翰尼·德普真该脸红。有票房预测专家表示,该片将亏损1.5亿美元。

  今年以来不少票房巨星上演了这样的悲剧。阿诺·施瓦辛格在警匪片《背水一战》中回归并担任男主角,但票房却相当不体面。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担任男女主角的《云图》,在票房上也回不了本,充分印证了“花无百日红”这句老话。在赚赔皆惊人的票房豪赌中,如果影片类型老土、口碑一般,再大牌的明星也会吃哑弹。文/本报记者王振国

  现实残酷:

  他们的新片共亏损了2.3亿美元

  《独行侠》的台前幕后团队并非无名小卒,影片主创是曾制作过《加勒比海盗》系列的戈尔·维宾斯基和“杰克船长”约翰尼·德普,幕后更有王牌制片人杰里·布鲁克海默。4集《加勒比海盗》在全球收获了惊人的37亿美元票房,“铁三角”的作品水准、吸金能力本来毋庸置疑,但结果却让人相当失望。截至7月8日,影片北美票房为5100万美元,加上全球其他国家地区也才不过7600万美元,考虑到《独行侠》如此糟糕的首周票房成绩,加上暑期档票房竞争激烈,电影票房专家预计该片将取得1.25亿美元的北美票房成绩,北美以外的票房成绩则预计在1.5亿美元,如此一来,《独行侠》将亏损1.5亿美元,成为2011年《异星战场》之后又一巨大票房惨剧,片方高层也认为这个结果“令人感到非常沮丧”。

  约翰尼·德普失手票房绝非孤例,今年以来不少票房巨星上演了这样的悲剧。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主演的科幻片《云图》、阿诺·施瓦辛格重出江湖的《背水一战》都遭遇了票房惨败的下场。《云图》一片由《黑客帝国》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与《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奥斯卡帝后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联袂主演,这部群星璀璨的科幻题材巨制在北美并没有赢得一致的喝彩,反而是票房疲软、评价两极。北美票房仅收2700万美元,全球共收1.3亿美元票房,而影片耗资1亿美元,如果按片方能分到票房中的40%计算,单凭票房收入,《云图》肯定回不了本,还要亏损5000万美元。

  对不少老牌明星来说,征战票房更像一场冒险。自2003年的《终结者3》之后,阿诺·施瓦辛格再次出任影片男主角,在2013年春天为观众带来一部警匪片《背水一战》。这也是他从州长位置退下后主演的首部电影,无奈观众不买账:《背水一战》在北美上映首周成绩还不到千万美元,仅名列票房榜第10名,还不如同期上映的低成本恐怖片。最后,全球3700万美元的成绩,显然与施瓦辛格昔日超级巨星的身份不符,距离影片成本4500万还有一大截距离,如果按片方能分到票房中的40%计算,共亏损3000万美元以上。远低于预期的票房也证明,属于施瓦辛格的时代已过去。

  如此算来,约翰尼·德普、汤姆·汉克斯、施瓦辛格的新片,合共亏损了2.3亿美元,让人大跌眼镜。

  今夏好莱坞大片

  投资成本不完全统计

  《环太平洋》 2.5亿美元

  《超人:钢铁之躯》 2.25亿美元

  《独行侠》 2.15亿美元

  《僵尸世界大战》 2亿美元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 1.85亿美元

  《速度与激情6》 1.6亿美元

  《惊天危机》 1.5亿美元

  《了不起的盖茨比》 1.05亿美元

  《金刚狼2》 1亿美元

  《极乐空间》 1亿美元

  原因分析

  豪赌票房,

  赚赔皆惊人

  好莱坞近年来流行用砸钱的方式拍电影,从5月到9月,好莱坞推出的影片中,有20部的制作成本超过1亿美元,而去年全年成本过亿的影片还不到10部。但夜路走得多终遇鬼,在这场烧钱比赛中,好莱坞各大公司似乎摸不清方向,孤注一掷地把赌注压在了大制作、大场面上,结果要么就赚个盘满钵满,要么就赔个底儿朝天。《独行侠》、《云图》就是其中的失败者。

  《独行侠》采用大量实景拍摄,在拍摄之初,就曾因预算过高而被片方叫停。在监制布鲁克海默和导演维宾斯基答应将投资额度压缩至2.15亿美元后,影片才得以顺利开拍。此外,影片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传推广费用也花了1.75亿美元。“影片在剧本阶段非常完美,所以现在才会感到这么挫败。”片方一位负责影片发行的高层暗示,这场豪赌出现了意外。

  《云图》耗资1亿美元,并找来奥斯卡帝后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担任男女主角,全球多地取景拍摄,并花大价钱为片中未来世界的科幻场面打造特效。

  类型老土,

  竞争必落伍

  从以往的票房数据来看,德普主演的影片即使在北美不受欢迎,在海外依然能有不俗的票房成绩。他的《加勒比海盗》在海外拥有相当高的人气,但《独行侠》的海外票房成绩却并不理想,有分析认为,这类西部片类型影片在海外并非特别受欢迎。该片已在海外24个国家上映,票房成绩约为2500万美元,被同档期的动画片《卑鄙的我2》远远抛开。相比早已过气的西部片,观众更喜欢动画、喜剧类型。

  网友的低关注度也预示了影片类型的落伍。影片聚焦于美国西部拓荒时期,一队德克萨斯骑警遭到悍匪伏击几乎全灭,主角约翰·雷德被印第安人所救得以幸存。此后雷德化身带着面具的孤胆骑警“独行侠”,与德普扮演的印第安人助手一起除暴安良。统计数字显示,影片68%的观众年龄都在25岁以上,18岁以下的观众只有16%,对《独行侠》这个1933年就已创作出来的故事,年轻影迷并不熟悉,因而很多年轻人对片子并不感冒。相比之下,《加勒比海盗》的观众年龄段显得年轻化多了。影片上映前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独行侠》在社交网站上受欢迎的程度,远低于6月份的《超人:钢铁之躯》等影片。

  《背水一战》的票房失败,也证明了施瓦辛格这类老牌动作明星想模仿《敢死队》的成功难度很高,原因是观众对于老套的动作枪战片并非照单全收。该片故事讲述施瓦辛格饰演的落魄警官来到边陲小镇任职,带领部下恶斗跨国大毒枭。尽管剧情看上去相当老套,但影片上映前不少观众期待施瓦辛格能演绎一位威武的警长。不过,等到他出场亮相时,观众都惊呆了:66岁的施瓦辛格两鬓斑白,连眉毛都白了;特别是他满脸的皱纹,甚至把眼睛都给挡住了,他发福的腹部,也让观众感叹岁月不饶人。怪不得有影评文章称:到了影片最后,谁都能看出来施瓦辛格累了,看来当州长这活儿挺累人。

  口碑一般,

  明星吃哑弹

  对于《独行侠》略显怪异的风格,影片的外界评价也不高。在烂番茄网站上,该片仅收获26%的新鲜度。metacritic影评网的分数显示,39家媒体影评人中有14人给了《独行侠》差评,20人给了中评,只有5人给了好评。有评论认为,这部西部片加入了不少喜剧元素,德普也在不停地放送他的魅力,但在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中挤满了动作戏,却没有激起观众的投入与共鸣,反而让人觉得单调乏味。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热门畅销小说,全片由6个故事组成,时间跨度从1850年一直到乌托邦的未来,主题则是以爱和勇气战胜生死的恐惧。导演选择以6个故事齐头并进的方式讲故事,让影片结构和剪辑显得很零碎。对于想看一部娱乐片的观众来说,要自行“脑补”把故事拼接起来,可谓相当费脑子。此外,片中的14名演员分别扮演65个角色,在6个不同的时空中轮回。有影评人称,看着汤姆·汉克斯等演员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感觉他们在玩变装秀,也像在看不好笑版的《周六夜现场》节目,但就是不像一部正常的电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