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舌頭"華少升級1秒8字 領導要求"能多快要多快"--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舌頭"華少升級1秒8字 領導要求"能多快要多快"

2013年07月11日07:08        手機看新聞

  華少在第二季“好聲音”錄制現場

  去年,第一季《中國好聲音》火熱了一個夏天,《中國好聲音》唯一的主持人華少的涼茶也“賣”了一個夏天。雖然節目前期露面不多的華少被觀眾吐槽“打醬油”、“賣涼茶”,華少卻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告訴了所有的觀眾,“賣涼茶”也是要有水平的——320字的口播廣告華少僅用時43秒,平均一秒吐字7.4個,被評為第一代的“中國好舌頭”。

  隨著第二季《中國好聲音》的洶涌來襲,華少日前接受了記者採訪,揭秘了“好聲音”錄制台前幕后的故事。他說,今年他口播廣告的語速將比去年還快。

  在小黑屋裡也不能閑著

  去年的“好聲音”,在前6集導師分班階段,主持人華少的鏡頭少得可憐,甚至電視觀眾常常隻能看到他的幾縷黑發、一隻手臂,華少在接受採訪時也自嘲地說“哈林哥是很優秀的主持人”。

  其實,沒有出現在節目中的華少一刻都不得閑,節目錄制多久,他就要忙多久。還記得有一次他說,“你們看不到我的,因為我被關在小黑屋裡面”。他口中的“小黑屋”其實是《中國好聲音》兩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間學員等候室,一間家屬等候室。學員等候室是所有的學員和他們的家人朋友待機的房間,早在錄制開始之前,華少就已經“潛伏”在這裡,和學員們“套近乎”、“拉家常”,全面地了解每一個學員,他們的經歷、他們的准備情況、甚至是父母的態度。家屬等候室則是電視上能看到的那個小房間,房間裡有一張紅色的沙發,一部連接著現場信號的電視機,幾架攝像機,還有華少。當學員登台演唱,他的家人、朋友便進到這間屋子來觀看他的表演。華少說:“家屬等候室是給學員的家人釋放自己情緒的地方,但是在鏡頭面前,一般人是很難表現出真正的情緒的,所以我要在此之前取得他們的信任,讓他們覺得這裡是個安全的地方,讓他們可以充分的釋放自己。”

  贊助商掐秒表算時間

  華少告訴記者,口播廣告的內容都是在節目錄制當天才能拿到手,事實上根本沒有時間和機會提前准備,去年的口播也純粹是無心插柳得到的效果。當時的情況是:他之前曾錄了一個兩分鐘的版本,但在節目播出之前,領導打來電話說希望“能多快就要多快”,突發狀況之下,當時正在錄制節目的華少就“心急火燎”地錄完交出去了,“中國好舌頭”也就這樣在不經意間誕生了。

  第二季“好聲音”來臨,不僅觀眾關注今年華少的“好舌頭”將再創怎樣的記錄,就連廣告贊助商都早已坐不住,親自一探究竟了。據華少自己爆料,之前錄像的時候已經試錄過一次口播,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試錄的時候,那些廣告商、贊助商都在我的身邊,幫我掐秒表記錄時間,算下來說是已經超過了去年的速度。”如果去年是1秒鐘7.4個字,今年如果再快,就應了華少說過“挑戰1秒鐘說8個字”的承諾。

  而對於華少本身來說,對於口播廣告時間的長短,他是這樣理解的:“我是覺得你快1秒,觀眾就能多看1秒節目,學員也能多表現1秒。因為我在他們上台之前已經和他們做過交流,我自己在家屬等候室也會替他們擔心,期待他們的命運。”(來源:長春晚報)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