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待產各國記者醫院苦守 24小時全天候駐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凱特王妃待產各國記者醫院苦守 24小時全天候駐扎

2013年07月15日07:4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英王妃待產記者苦守醫院門外民眾熱議產后生活

  14日,各國記者仍然在倫敦的醫院外守候

  舉世矚目的英國王室寶寶“爽約”了。在當地時間13日,原本被媒體預計將於此日為英國王室添丁的凱特王妃並未現身倫敦醫院,讓守候在醫院外的各國記者扑了個空。據英國《星期日郵報》14日分析,凱特可能不會在倫敦的醫院分娩。這位“分分鐘”都可能產下王室新成員的王妃,大概已經回到她父母位於英格蘭伯克郡的家中,在價值485萬英鎊的大宅中等候生產。

  倫敦的聖瑪麗醫院林多院區,是凱特原本被安排分娩的地方。世界多家媒體早在兩星期前就開始在醫院附近“安營扎寨”,為了搶奪最佳拍攝角度,他們之間的競爭可謂是寸土不讓,有的記者用上金屬梯進行“高空作業”。法新社詼諧地稱,在“王室寶寶”降臨前,負責維護聖瑪麗醫院治安的警務工作者成了“全球上鏡率最高的人”,因為在場所有媒體幾乎都將鏡頭對准了醫院門口。

  英國近日降雨較少,氣溫在13日驟然上升到今年最高點,這讓守候在醫院外的新聞工作者吃了不少苦頭。一名英國當地專門負責王室新聞報道的記者14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為了躲避媒體的鏡頭,凱特王妃和她的家人也許會在深夜或是凌晨時分低調前往醫院等候生產。不過,守在這裡的媒體都已經下定決心24小時全天候駐扎,不等到王妃誓不罷休。

  和熱情的媒體相比,即便是英國人,也有不少人並不知道7月13日是凱特的預產期。很多路過聖瑪麗醫院的路人都好奇地向《環球時報》記者打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大批媒體在此遲遲不散。不少問清原委后的路人也好奇地在這裡駐足觀望,拿出各自手機捕捉拍攝疾駛而過的救護車,猜測裡面載著的會不會是表情痛苦萬狀的待產王妃。

  英國《每日郵報》14日稱,據知情人士透露,凱特王妃於上周五悄然返回位於伯克郡的娘家,此舉有可能是為了在分娩之前避開媒體的聚焦。而她的丈夫威廉王子則顯得頗為輕鬆,他在13日和自己的堂妹菲利普斯公主到威爾特郡打了一場馬球賽。夫妻倆的舉動讓人們對此前一直流傳著的王妃將在7月13日或14日分娩的消息產生懷疑。不過,白金漢宮方面從未發布過明確的預產期。

  按照英國法律,凱特產下的孩子無論男女,都將會是英國王室排名第三順位的繼承人。盡管如此,外界還是好奇地猜測,即將降生的究竟是一位未來國王,還是未來女王。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4日公布該報最新的民調結果發現,多數英國人都希望如果凱特產下的是男孩就取名詹姆斯,是女孩就叫維多利亞。這是因為詹姆斯是16到17世紀英國君主的名字,而維多利亞則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英國老百姓希望借助這個名字,實現英國社會長久穩定的心願。

  除了孩子的名字外,迫不及待的英國民眾還為凱特王妃的產后生活出謀劃策。據《每日郵報》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民眾認為威廉夫婦應該自己帶孩子,同時凱特應成為一名“全職母親”,而不是雇保姆。另有近6成民眾認為,凱特在生孩子后應該大幅減少自己的王室職責。對於“王室寶寶”的撫養,53%的民眾認為凱特的父母應該“扮演重要角色”,而認為查爾斯王儲夫婦應該承擔起這一義務的隻佔47%。而事實上,查爾斯王儲對於孫子或孫女的降生格外期盼,其妻子卡米拉也表示:“我們都很激動,期望好消息能盡快傳來。”

  作為英國王室的“平民王妃”,凱特之前的不少做法都不太符合英國王室傳統,比如她和威廉去年雙雙缺席王室的聖誕節活動。凱特曾被媒體稱為“以家庭為中心”的女性,她曾表示產后的前六周要回娘家坐月子,並拒絕聘請專人護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