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作家批凱特王妃“櫥窗模特”惹爭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英作家批凱特王妃“櫥窗模特”惹爭議

2013年02月20日15:4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今晨專電 英國知名女作家希拉裡·曼特爾公開批評王妃凱特·米德爾頓,聲稱這名威廉王子的妻子是笑容僵硬的“櫥窗模特”、隻為生育而活,迅速觸發爭議。

  “凱特王妃就像用特定布料拼接的洋娃娃”,曼特爾本月在倫敦大英博物館發表演講時說,“她是沒有獨立人格的櫥窗模特,隻取決於她穿著什麼……迄今,她的唯一意義和目的是生孩子。”

  凱特王妃現年31歲,與威廉王子2011年4月完婚。英國王室2012年12月宣布,凱特王妃懷孕。她的這名孩子有望成為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

  曼特爾的言論在英國引起軒然大波。

  路透社19日把曼特爾的那番話稱作對凱特王妃的“毀滅性攻擊”。

  一些報紙指責曼德爾的言論“惡毒”、“無禮到讓人驚愕的程度”。也有一些人認為,這番評論值得深思,涉及數百年以來王室女性的角色。

  曼特爾兩度獲得布克文學獎,獲獎作品之一為《死尸示眾》。這部小說講述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第二位妻子安妮·博林的人生沉浮。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