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空姐使用充電iPhone身亡 蘋果:很痛心將徹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3歲空姐使用充電iPhone身亡 蘋果:很痛心將徹查

2013年07月15日06:5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前天,微博上的一條信息引來網友大量轉發和關注,23歲的空姐疑使用正在充電的iPhone5觸電身亡,昨天,蘋果中國公司發布官方聲明稱,對這一不幸事件深感痛心,將對此事徹底調查,並向有關機構提供全力配合。

  7月13日凌晨2點06分,空姐馮愛倫的姐姐“M小靜1128”發布微博:“請記住她,我的妹妹,(思思)南航空乘!年僅23歲,8月8日就要辦婚禮!可惜,就這樣離開了!希望蘋果公司能有一個說法!也希望每位朋友切忌不要充電打電話!願你在那頭一切都好!”

  該微博很快引發網友的大量轉發。當天15點24分,“M小靜1128”再發微博表示,“我發微博是希望提醒大家充電不要打電話!至於蘋果公司,我們已把材料交給警方,因為手機是去年12月買的,沒有過保修期!在此聲明,是直充!”

  有媒體隨即聯系了新疆昌吉公安局,據相關負責人確認,7月12日0時30分左右,馮愛倫家屬報警,稱其在家打電話時觸電倒地。法醫鑒定死者頸部有明顯電擊痕跡,死亡原因為過電而死,不過是否是由iPhone手機造成還在調查當中。

  微博上公布的照片顯示,這是一位年輕、漂亮、愛笑的空姐,一張與新郎甜蜜合影的照片更是令網友們痛心不已。“她是馬上就要結婚的新娘,8月8日就是她的婚禮。16日就是她的生日。”

  各方反應

  網友看法不一

  空姐意外身亡,死亡原因又疑與平日每個人都會使用的手機有關。在為之惋惜哀悼的同時,網友對“手機充電時接電話是否安全”的討論也越來越多,注意手機安全的提示被大量轉發。

  不過對於手機充電時接電話是否能造成觸電身亡,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手機輸出電壓低,不足以電死人。但也有專業人士認為,每個人對電流的敏感度不同,如果手機漏電,且手機貼近太陽穴,就有可能導致死亡。

  消協曾發預警

  事實上,中消協就曾在不久前發布預警稱,未經過CCC認証的手機充電器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形同“手雷”。中消協稱,我國東北地區曾發生消費者在接聽電話時,使用未經CCC安全認証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時觸電死亡的惡性案件。而晨報記者也在今年5月報道過一起北京市民在使用一款山寨蘋果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時,充電器突然爆裂的事例。 (記者 鄒樂)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