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貝娜參賽"好聲音"引質疑 演唱《甄嬛傳》片頭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姚貝娜參賽"好聲音"引質疑 演唱《甄嬛傳》片頭曲

2013年07月15日08:0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姚貝娜曾在微博上透露病情。

  在第二季《中國好聲音》播出的首集中,來自武漢的專業歌者姚貝娜一開嗓便驚艷全場,一首《也許明天》將情感發揮得淋漓盡致,四位導師爭先恐后為她轉身,並上演激烈的搶奪大戰。事實上,她曾被劉歡欽點演唱電視劇《甄嬛傳》片頭曲《紅顏劫》,並在劇中為“陵容小主”配唱《採蓮曲》、《驚鴻舞》。同時,她也是第十三屆央視青歌賽的金獎獲得者。身份一經曝光,姚貝娜立即受到了各方網友的熱議。

  專業歌手參賽引爭議

  發過專輯和唱片,也收獲過大獎無數,在“好聲音”一曲獻唱完畢,更被導師當場認出是電視劇《甄嬛傳》片頭曲的演唱者。在外人看來,姚貝娜在華語歌壇已不算是一名新人,而她在台上也絲毫不避諱自己的歌手身份。然而作為一名專業歌者來參加“好聲音”,對其他學員是否公平?這樣的質疑聲在節目首播后成為了網絡上熱議的話題。對此,“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再次強調:“任何一檔節目都有選擇學員的標准,而‘好聲音’的基本標准和核心元素就是聲音”。他表示來參加節目的學員無論是專業還是業余,必須是唱得足夠好才能參與錄像,這就是這檔節目的核心准則,而所有的公平也都是基於這一點的,“這個舞台是為那些做好准備、擁有才華、刻苦練習、實力強勁的好聲音而准備的,不好的聲音很難登上這個舞台”。

  而作為輿論風暴的中心,姚貝娜對外界爭議的態度十分淡然:“這些質疑其實來之前就已經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備,我要接受這樣一次挑戰”。她透露自己最初參加“好聲音”的目的其實十分單純,“突破這兩個字就是我這次來的目的,希望能有導師指導我,讓我能夠繼續突破自己”。姚貝娜也向記者坦言,去年“好聲音”第一季便曾向她發出過邀請,當時她曾想過參加,但由於自己專業歌手的身份而有所顧慮。不過在看了第一季后,姚貝娜逐漸改變了想法,“好聲音”是一個絕對注重聲音的舞台,所以她“今年頂著巨大的壓力,沖了!”而隨著節目的進行,姚貝娜坦言自己的心情像過山車一樣,從一開始“異常的緊張”到站在台上時“莫名的感動”,最后完全放開唱歌時“興奮不已”。四位導師都轉身時,還未完全反應過來的她 “當時都有點蒙了”。盡管實力不俗, 但面對“好聲音”的高手如雲,姚貝娜也不敢有百分之百的自信:“其他學員的實力太過強勁,所以我隻能盡量告訴自己別緊張。”

  曾患癌症現在痊愈

  盡管因作為專業歌手參加“好聲音”掀起外界熱議而一夜成名,但不為觀眾所知的是,姚貝娜曾在兩年前患過一場重病,與癌細胞頑強斗爭了一年的時間。2011年,細心的姚貝娜在發現身體異樣后前往醫院檢查,隨即被診斷為乳腺癌。和其他大多數人不同的是,這個樂觀理性的女孩並沒有選擇絕望沉淪,她善於發現希望,也為自己能夠及早發現病情、為治療贏得了寶貴時間而感到幸運。細心的網友如果翻看姚貝娜在2011年發布的微博內容,便可知這個女孩是如此與眾不同,她從不埋怨也從不哀嘆,還經常在微博上與同樣患病的病友們互動聊天,鼓勵他們積極面對。

  相比自己的病情,她反而更擔心媽媽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在確定准備做手術的時候才將真相告知母親。在做化療的那一年時間裡,姚貝娜經受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不停地掉頭發和嘔吐,一頭秀麗的長發先是剪成短發,最后甚至剃成光頭。但堅強、懂事的她在父母面前從未落過一滴淚。最終,上帝眷顧這個堅韌美麗的女孩,讓她康復痊愈,重獲新生。懷著一顆最單純的熱愛唱歌的心,絕口不提生病的姚貝娜在“好聲音”的舞台上獲得四位導師的極大認可,而她也更堅定了自己將來要走的方向:“唱自己喜歡的流行音樂”。姚貝娜表示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好好調養,做好下一輪演唱的准備:“能在‘好聲音’的舞台上多站一秒是一秒。”

  記者 張 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