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電視劇不怕被罵隻怕沒人理 雷不死你我不收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產電視劇不怕被罵隻怕沒人理 雷不死你我不收工

莫斯其格

2013年07月15日07: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淑女之家》劇照

  《花木蘭傳奇》劇照

  《天天有喜》劇照

  今年,電視熒屏一直是綜藝節目的天下,觀眾忙著看各種綜藝節目,讓電視劇的討論熱度逐漸降低。但是,電視劇制作方可不甘於被忽略,他們各出奇招,搶奪觀眾的眼球,讓大家“想不關注都難”。

  招數1:主動跟“雷劇”挂鉤

  曾幾何時,“爛片”、“雷劇”對於影視作品來說都是貶義詞。可是,自從雷劇收視頻頻走高、以《富春山居圖》為代表的爛片票房大賣之后,電影電視都開始主動向“雷劇”、“爛片”靠攏,在宣傳上甚至主動給自己扣上“爛”和“雷”的帽子。

  熱播的《天天有喜》如此,《新洛神》也是如此。在《天天有喜》的宣傳中,天馬行空的劇情、前衛的造型以及充滿網絡流行語的台詞,已經引發了觀眾的各種猛烈吐槽。對於“雷”,演員也不諱言,陳浩民笑稱:“我們的宗旨是雷不死你我不收工!”對於接拍雷劇,陳浩民保持著歡樂的心態:“現在是娛樂至死的年代,隻要最后能讓觀眾記住,手段五花八門也沒關系。”

  《新洛神》號稱“開啟古裝新概念”,但其中的新概念隻不過是主演們邊演邊唱,讓觀眾看得嘩然,“怎麼動不動就開始唱?是想學《新白娘子傳奇》嗎?東施效顰!”在細節上也三番五次挑戰觀眾底線。台詞上整劇從頭到尾甄宓的名字就沒統一過,曹丕管甄宓叫“宓(音芙)兒”,曹植叫她“宓(音蜜)姐”,每每到男主角之一深情相望欲要呼喊出那個甜蜜名字的時候,都有讓人抓起新華字典好好翻閱的沖動。

  招數2:

  普通吻戲也能炒出啼笑皆非的效果

  韓雪首當制作人的新劇《淑女之家》還借吻戲炒了一把。

  在《淑女之家》中,馬天宇飾演“蘇志文”,與葉童飾演的沈家家主“沈碧雲”在劇中演出了一段“忘年之戀”,而現實生活中兩人年紀相差24歲。該劇發布會上,葉童曾經自揭“家丑”,她說有場劇本上描繪兩人親額頭的戲份,葉童大膽建議導演可以親嘴,但馬天宇因為“害羞”犯了難,最后改為親臉頰。隨后,“知情人士”透露,這場忘年“親嘴戲”的泡湯其實因為馬天宇嫌葉童“年齡大”,“知情人士”還透露稱,馬天宇甚至放話說如果堅持吻的話要用“吻替”,后來才改為吻額頭,“這讓葉童十分挂不住面子,兩人拍完親額頭戲以后,葉童與馬天宇就很少互動,連演員一起吃飯,兩人都不同桌。”對此,該劇制片人韓雪則表示目前劇組拍攝很順利,“我們是《淑女之家》,大家都很有禮貌,不會如傳聞那樣,吻戲拍不拍是導演說的算,並不是演員不想拍就不拍。”至於葉童是否因此“罷工”,韓雪說:“葉童老師上個月一直在拍戲,這個月我們看她很辛苦,決定讓她休息10天,我們已經提前拍完她的大部分戲。”

  由於吻戲明明是可以借位拍攝的,所以馬天宇和葉童的不和被網友一致鑒定為“劇組炒作”。事實上,劇組借年齡炒作也並不是第一次,此前,電影《檸檬》曾傳出韓國明星李多海嫌吳秀波“太老”而罷演的消息,隨后這一消息被証實為片方的一次炒作。

  招數3:噱頭超出你的想象

  近日,電視劇《花木蘭傳奇》在劇情宣傳中引入“古裝版史密斯夫婦”的概念。該劇中,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后“和敵人談戀愛”——花木蘭與柔然王子各為其主,但兩人又在先前結下不解之緣,兩人因為北魏與柔然的戰爭不得不互為對立,在彼此深愛的同時卻又隻能為了各自國家的利益而刀戎相見……

  花木蘭會愛上敵人?這在觀眾看來是不可思議的劇情噱頭。有網友表示:“把花木蘭的故事編這樣?真的假的?夸大其辭吧。”不過,近年宮廷劇扎堆、古裝劇雲集的熒屏,不少大火劇集靠的是“離譜改編”脫穎而出。比如《唐宮·美人天下》就顛覆性地為“武則天殺女”翻案,將殺害小公主的真凶扣在了唐高宗李治的身上﹔《陸貞傳奇》這部以原高緯的養母陸令萱為原型的傳奇劇,把歷史上遇見高湛時已經到了“容嬤嬤”年紀的陸令萱改寫成勵志“杜拉拉”。

  招數4:激起爭議的未必是真消息

  電視劇《精忠岳飛》在開播前就因一則網絡公布的預告片惹來諸多非議,扮演岳飛的黃曉明在預告片中的一聲咆哮:“弟兄們,十余年間,我們沒有一夜可以安寢,不是我們不想睡,是契丹不讓我們睡,是北遼不讓我們睡,是賊寇不讓我們睡!”這讓圍觀路人跪倒一片:“岳飛抗金怎麼變成契丹了?”

  但是,該劇開播后,觀眾卻猛然發現,岳飛在電視裡依然高喊“抗金”。網友表示:“當我們接受了抗擊契丹的改編,卻發現人家沒有改,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所謂的改動並不是真的,看來又被炒作誤導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