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穎言論被批 稱絕症孩子"多贏一萬元多活一個月"--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瞿穎言論被批 稱絕症孩子"多贏一萬元多活一個月"

2013年07月22日08:11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瞿穎

  當著絕症孩子面說“多贏一萬元多活一個月”

  瞿穎《夢立方》言論被批

  “她的病情很遭,就算治療也未必能堅持很久,多贏一萬元就能多活一個月”,這樣的話當對任何重病人都是不小的打擊,更別說一個孩子,但上周參加東方衛視《夢立方》的明星瞿穎,在節目中當著一位重病孩子的面,卻不避諱地如此議論其病情。節目播出后引發觀眾爭議,瞿穎本人也被網友群起炮轟,對此,記者昨日電話聯系到節目組,負責人稱,瞿穎其實是很直爽的人,她帶孩子上節目是為讓更多人了解到孩子的病情,他同時辯解絕非欲借孩子病情吸引眼球,而是盡最大努力保護孩子。

  公益引發公議

  當面議論孩子病情惹質疑

  《夢立方》是一檔明星通過闖關,幫助普通人圓夢的公益欄目,上周四晚十點播出的《夢立方》迎來了多棲藝人瞿穎,與她隨行的小朋友明明,剛一出生就得了先天性視網膜瘤,不得不做手術摘去眼球,更讓人心痛的是,明明的頑疾有了復發的征兆。每月的治療費用高達上萬元,所以瞿穎想通過挑戰《夢立方》關卡,來為明明募集醫藥費。

  但瞿穎在節目中多次當著明明的面議論其病情,很快引發網絡軒然大波--闖關后,瞿穎直說希望多贏一些,因為孩子每月的醫療費很貴,每個月要一萬﹔之后更稱,明明的病其實很重,就算治療也未必能堅持太多的時間。

  在孩子面前如此“開誠布公”的話語,引來網友的不滿,持續數日,不少網友在瞿穎微博后留言,認為其言辭非常不妥。認証身份為鼓樓醫院醫生的網友“袁醫生在線”更連發微博炮轟瞿穎,“帶了一個癌症晚期的小孩出來,還當著孩子的面說小孩隻有幾個月的生命了,還說多贏一萬元就多活一個月。你們有什麼資格掌握孩子的壽命?在一個這麼小,得絕症的孩子面前說這種話你們不覺得難過嗎?”

  稱孩子“是棄嬰”“被拋棄”

  節目被質疑拿弱勢群體炒收視

  除了對孩子病情的表達方式,許多網友也質疑瞿穎和節目組在這期節目中多次“消費弱勢群體”,網友“玩玻璃球嗎”就指責瞿穎當著所有觀眾和這位四歲女孩的面,跟主持人說“明明被父母拋棄,她的父母不要她了,是個棄嬰”。“請問你有何資格當著孩子的面說這麼殘忍露骨的話,如此刺痛孩子心靈的事實,難道就找不到一種更為委婉的表達方式?”

  還有不少網友質疑節目組不該讓一個如此重病的孩子上節目,並懷疑也是節目組借明明炒作收視率。“一個重病的孩子需要的是休息,上節目要錄制很長時間,而且我看明明在節目裡還咳嗽,瞿穎都說她身體不好,那怎麼還能參加節目呢?明明上節目或許可以吸引更多人關注,但不能為了收視率不顧孩子的健康!”

  欄目組堅稱絕無作秀

  自辯“已盡最大努力保護孩子”

  對於網友的種種質疑,記者昨天聯系了《夢立方》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首先否認瞿穎及節目組為了收視率作秀的說法。“作為一檔有明星參加的節目,我們沒有必要再加什麼話題,更沒必要炒作。我們之前都剪掉了很多秀故事的橋段,比如有選手在節目中求婚,我們都剪了。”

  該負責人坦言,確實也曾有擔心,明明作為一個孩子,而且身患重病,參加節目是否合適,“但瞿穎認為,讓更多觀眾親眼看到明明,也就更能為明明爭取到更多的愛心,節目組認為瞿穎的這個想法也有道理,所以才支持了。”他同時向記者表示,節目組在錄制過程中,已盡最大努力注意保護明明,“當天我們是把所有工作都准備好了,就等瞿穎和明明來參加節目。而且明明錄制的時間其實不長,隻錄了10分鐘,后期很多她的鏡頭都是剪輯出來的。我們覺得明明既然來了,就應該多讓她出現一些,這樣才能讓更多人了解明明的病情。”

  至於網友對瞿穎言行的不滿,該負責人認為並非瞿穎有意為之,“瞿穎其實非常愛這個孩子,為了幫助明明,她一次次參加闖關,好幾次摔傷了,她都會很自責,連說自己很笨,反應慢了。瞿穎真的很真誠。網友如果為此要質疑她,我們覺得對她也是不小的傷害。”(記者孫歡 實習生黃翠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