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軟件走紅網絡 想你所想洞悉你的心靈--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神奇軟件走紅網絡 想你所想洞悉你的心靈

2013年07月22日08:1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實驗,被猜中“喬丹”。

  問你幾個簡單的問題,讓你回答是否正確,就能由此猜出你心裡想著哪位名人。近日,一款名為“網絡天才Akinitor”的軟件走紅網絡,數萬網友爭相測試,並感慨“神奇”!

  登入“網絡天才”的界面,頁面右方會出現一位類似阿拉伯神燈裡的大叔,參與游戲者心中想一個人物,最好是公眾人物,比如說政治家、娛樂明星或者著名卡通等。點擊開始后,大叔會問一系列的問題,你隻需要點擊是、否、或是“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數輪問答后這位“天才大叔”就會報出你心裡的答案。網友“姓海名字叫海綿寶寶”表示,“網絡天才”甚至猜出了“他家的狗”。帶著好奇,記者也上網體驗了一下,記者事先心裡想好了一位籃球明星的名字,開始了測試。“天才大叔”詢問了“他是否說漢語”“是否是歌手”等十個問題,最終報出了“喬丹”這個與記者想法相符的名字,看來這個大叔果然名不虛傳。

  但是,面對眾多網友的考驗,“天才”還是有“失手”的時候,一些網友相當冷門的答案如“杉田智和”等還是難住了“網絡天才”。記者通過多次試驗發現,“神奇”的大叔實際上暗藏“玄機”,每次詢問時,他都會問范圍性的問題,從而逐步縮小答案范圍,到最后的問題時答案基本已經確定,所以大叔才會那麼准確地“洞察”你內心的想法。而大量測試更是讓程序進一步完善,變得越來越“聰明”。盡管“網絡天才”也有失誤的時候,但多數網友表示這個小游戲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了許多驚喜與樂趣。而在軟件介紹中,軟件開發者聲稱,當今用戶面對著不斷增長的大量信息,需要智能工具幫助人們尋找方向。制作類似“網絡天才Akinitor”一樣的軟件,就是希望能幫助人們將龐大的數據、信息加以組織,為所有人所用。

  (實習生 郇宇 記者 張筠)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