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逆三世緣》關詠荷:不想讓女兒看我“死”三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4小時滾動新聞

《情逆三世緣》關詠荷:不想讓女兒看我“死”三次

2013年08月12日15:3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情逆三世緣》關詠荷:不想讓女兒看我“死”三次

關詠荷與歐陽震華以宋代造型亮相

  昨日,無線新劇《情逆三世緣》在香港舉行發布會,歐陽震華、關詠荷等一眾主演亮相。在《情逆三世緣》中,歐陽震華和關詠荷這對無線的經典熒幕情侶繼《陀槍師姐2》后,時隔十多年再度“合體”,兩人在劇中穿越三個時代,上演一段經歷千年的情緣。

  2009年拍完《五味人生》后,關詠荷便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四年后才重返熒屏,復出之作就與老搭檔歐陽震華再聚首。她坦言並無生疏感,與歐陽震華的合作也更有默契——不過,這次他們不再搞怪,而是改走悲情路線。該劇於今晚8時30分首播。

  【荷姐心聲】

  “沒有生疏,反而感情更加豐富”

  羊城晚報:這次是什麼吸引你回無線拍戲?

  關詠荷:主要是劇本和對手吧。這次拍了三個年代,演了三個角色,又有穿越元素,我覺得我沒有選錯。特別是裡面有上世紀50年代的角色,我以前從來沒有演過這個年代的戲。

  羊城晚報:重新回到鏡頭前,有沒有生疏感?

  關詠荷:這次拍得很開心、很享受,感覺沒有生疏,反而是感情更加豐富了。這次我是以享受的心態去演,平靜很多,以前會覺得很累,可以說這是一部享受之作。而且這次回來,無線很照顧我,所以不會很辛苦。

  羊城晚報:跟歐陽震華時隔十多年后再度攜手,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嗎?

  關詠荷:感覺他的演技有了升華,成熟了很多。這次我們不會像以前那樣搞怪,而是實實在在地講一個挺悲情的故事,一個戲說了三世,濃縮了很多感情。編劇為了怎麼讓我“死”三次也絞盡腦汁,我的角色其實挺慘的。

  羊城晚報:接下來如果有好的劇本,還會不會考慮再拍戲?

  關詠荷:如果有劇本再說吧,也不一定會找我吧(笑)。因為女兒年紀還小,我不能拍太多,要看情況。

  羊城晚報:會不會讓女兒看你的新劇?

  關詠荷:她昨天已經說拒絕看這部戲。她現在隻有7歲,平時看書看到可怕的東西也會做噩夢,這些幻想對她的影響還是挺大的。如果她看到媽媽在電視劇裡面死了,也許會受到很大打擊,還不如不要讓她看到。

  羊城晚報:做了媽媽之后,在接角色的時候會不會有更多的考慮?

  關詠荷:女兒小時候看到我跟別人接吻的戲,已經會投訴說,媽媽你這樣讓我很尷尬,為什麼跟不是爸爸的人接吻?我了解她的感受,所以有些她接受不了的角色,就算演了也不會讓她看到。不過,喜歡看我的人也不會關注我的吻戲吧(笑)。

  【新劇看點】

  看點1

  王牌情侶

  歐陽震華和關詠荷是無線的經典熒幕情侶。兩人於1997年在《醉打金枝》中首結“情侶緣”,憑該劇摘下無線台慶頒獎禮“最佳惹笑冤家大獎”,此后兩人在《美味天王》、《陀槍師姐1》和《陀槍師姐2》中數次組成“情侶檔”,均大獲好評。不過,關詠荷后來與張家輝結婚生子,2009年拍了《五味人生》后安心做全職媽媽。

  在《情逆三世緣》這部復出之作裡,關詠荷和歐陽震華不再演“歡喜冤家”的戲碼,而是改走“深沉悲情”路線,以“穿越”的方式演繹一段跨越千年的“三世緣”。兩人分別在三個時代分飾三角:在宋代,歐陽震華是包青天,關詠荷是國師之妹韓霜霜,最終包青天無奈親手將女方斬首﹔在上世紀50年代,歐陽震華是華龍飆探長,關詠荷是黑幫頭田秋鳳,陰差陽錯間男方再次將女方錯殺﹔到了現代,歐陽是情報科督察袁金昌,關詠荷是新聞主播楊夕雪,兩人好不容易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但悲劇再次發生……

  看點2

  穿越千年

  《情逆三世緣》由被奉為無線“穿越劇鼻祖”的庄偉建監制,無線的經典穿越劇《尋秦記》正是出自他之手。

  有別於一般的穿越劇,《情逆三世緣》最大的特點是“一穿再穿”。該劇監制庄偉建表示,之所以要穿越到三個不同的時代,是為了凸顯這段“千年情”,“劇集的主題是‘付出’,關詠荷在三世裡都死在最愛的人手中,這個戲是在問:‘你肯為愛的人付出多少?死三次行不行?你能做到嗎?’”

  至於為何選擇穿越在宋代、上世紀50年代和現代這三個時空,庄偉建透露當中有玄機:“因為宋代距離現在大約有一千多年,正好配合劇中的千年情緣。”

  庄偉建還大贊復出的關詠荷表演更加成熟:“關詠荷的狀態很好,保養得也很好,穿起旗袍來很有曲線。”他又表示雖然戲裡的愛情很淒美,但歐陽震華還是會大放笑彈:“比如他穿越回古代,會問古人那個‘case(案件)’查成怎麼樣,別人問他什麼是‘case’,他隻好說是指奇怪的事情。裡面還有一場包公求婚的戲,他彈琵琶求婚,還說現代人的結婚誓言,嚇得關詠荷不知怎麼辦。”

  鏈接

  歐陽震華親自請關詠荷出山

  歐陽震華昨日透露,這次是自己親自出動請關詠荷“出山”,“監制問我,這部劇跟關詠荷搭檔好不好?我當然說好,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家輝,說想請他老婆出山。他對我說,他老婆很喜歡演戲,現在女兒也大了,可以有時間出來拍戲,於是就有了這次合作。”

  至於時隔十多年再度合作,有何新感受?歐陽震華表示:“她收放自如,不僅能給我戲,還能帶動我的感情,裡面有很多悲情的地方。感覺她這麼久沒拍戲,居然更厲害了,比以前穩定了。可能是做了媽媽后,經歷多了,對感情戲更能把握。(記者 鄭惟之)

(來源:羊城晚報)

分享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