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民日報:嚴懲網絡謠言是時候了

清 唱

2013年08月21日08:15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網絡謠言的現實危害不少人深有體會:影響社會穩定,損害國家形象,損害公民名譽權,甚至損害公民的財產安全和人身安全。同時,網絡謠言的另一大危害也不容忽視,那就是網民的熱情被利用、網民的正義感被褻瀆。

  無利不起早。“秦火火”的供述,讓人明白為什麼造謠傳謠者不斷突破道德底線,甚至觸碰法律紅線——其背后隱藏著明確的經濟目的。公安機關辦案人員介紹,據調查,造謠傳謠的利益鏈還很長,造謠者往往伙同網絡“推手公司”, 甚至是一些“意見領袖”,組織網絡“水軍”,利用或制造熱點事件,炒紅一些人從中牟利﹔或先行詆毀污蔑,爾后通過非法刪帖收取大量黑錢。

  這也為我們每位網民敲響了警鐘:如果不加甄別,盲目傳播謠言,讓謠言“插上翅膀飛”,其結果是在不知不覺中成了造謠者的“幫凶”。

  公安機關這次出手非常及時,人心所向。網絡不是法外之地,惡意編造傳播網絡謠言,必將面臨法律的嚴懲。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21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