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某某案今日審理夢鴿將到場 是強奸還是嫖娼?

2013年08月28日06: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新聞網8月28日報道鬧得轟轟烈烈的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強奸案,今日將在北京海澱法院進行不公開審理。據李某某的同案被告人辯護律師李在珂透露,五位被告的律師從沒一起協商此案,將各自為政。另外,今天除了李某某母親夢鴿,其他三位未成年被告的監護人也都會親自到場。

是強奸還是嫖娼?

2013年2月19日,北京市海澱分局接到一女事主報警稱,2月17日晚,其在海澱區一酒吧內與李某某等人喝酒后,被帶至一賓館內遭到輪奸。3月7日,李某某等人因涉嫌強奸被依法批捕。7月8日,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李某某等人涉嫌強奸一案向海澱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8月6日,李某某母親夢鴿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報案,正式提交關於對酒吧值班經理張光耀(化名張偉)等人涉嫌介紹賣淫和敲詐勒索犯罪事實的控告函,懇請警方對相關人員立案偵查。

從“強奸”到“賣淫嫖娼”,隨著被告方和原告方大相徑庭的言論,事件演變為了“羅生門”。

28日開庭前,海澱法院已經依照從今年元旦開始實行的新《刑訴法》規定,對此案召開了兩次庭前會議,控辯雙方及未成年被告人的監護人都參加了會議並觀看了訊問錄像。被告人律師田參軍表示,在第二次庭前會議上,受害人楊小姐提出了50萬元索賠。

記者昨日聯系到李某某的主辯律師陳樞,對於50萬的索賠和案件相關一些細節,陳樞在電話中說:“對不起,我現在無可奉告,明天會在庭上發表意見。”

李某某的同案被告人辯護李在珂律師,則對50萬索賠持不認可態度,他說:“不管是民事訴訟還是刑事訴訟,賠償都是根據犯罪行為直接造成的損失來定,但現在是否犯罪都沒確定,還談不上賠償的問題。”

五被告有無雄厚背景?

除了該案到底是“嫖娼”還是“強奸”,網友對李某某同伙的背景也有濃厚興趣。《京華時報》早前披露案件內情時,曾提到案發當晚,李某某開著一輛沒有牌照的白色奔馳,魏某某則開著奧迪Q7,這一消息曝光后,不少網友紛紛猜測李某某的同伙是否有更深的背景。

近日北京警方作出回應,稱“個別網上關於另幾名犯罪嫌疑人家庭有‘背景’的傳言,這不是事實”。同時還披露:該案五名犯罪嫌疑人中,四人為未成年人。

據網友“長春國貿”爆料,四個未成年人中,除了李某某外,另外兩個人姓魏,是表兄弟關系,長春人,二人中的表哥與李雙江之子因補習班認識,二人家裡是做生意的,家境殷實。從小嬌生慣養,但並無其他的背景。剩下的最后一人是張某,北京人,未成年,是北京市某高中的學生。

李在珂律師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自己代理的被告人身份予以澄清。“就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不是外界傳聞的那麼有背景。”

李在珂律師昨日向記者透露,四名未成年人被告的監護人,包括李某某母親夢鴿在內,明天都將現身法庭。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