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范冰冰情定"唐明皇"黎明 陳沖寧靜爭寵--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楊貴妃"范冰冰情定"唐明皇"黎明 陳沖寧靜爭寵

2013年08月27日08:0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范冰冰情定“唐明皇”黎明

出品方春秋鴻昨日向新京報記者証實,黎明已經確定加盟由田壯壯執導的電影《楊貴妃》,飾演唐明皇一角,將與之前已經公布的楊貴妃的扮演者范冰冰展開合作。另據知情人透露,由於該片中途發生了換導演風波,因此劇本和主演方面都做了很大調整,原定由王力宏飾演的“李白”一角將不會在片中出現,小栗旬等日韓演員也已撤出,而陳沖、寧靜則有望分別飾演與楊貴妃爭寵的惠妃和梅妃。

田壯壯表示

范冰冰“無需增肥”

導演田壯壯以往的作品文藝氣息濃厚,據悉電影《楊貴妃》是他首部嘗試商業片操作的電影,該片投資過億,除了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作為影片主線外,片中也因涉及安史之亂而不乏戰爭場面,安祿山、高力士都將以主要角色出現。

據悉,傳說與楊貴妃爭寵的惠妃和梅妃也將在片中上演后宮爭斗,因此該片可以說是融合了歷史、愛情、戰爭、宮斗等商業元素。據悉,范冰冰曾在《大唐芙蓉園》中出演過電視劇版楊貴妃時增肥十斤,但此次田壯壯認為范冰冰“無需增肥”,但要求她練習舞蹈,因為片中將會有非常恢宏的舞蹈場面,而私下范冰冰也已秘密學習舞蹈多時。

知情人透露

戲份重拍損失上千萬

該片原定由韓國導演郭在容執導,因片方認為郭在容的創作理念有違雙方之前確定的方向,因此決定中途換成由田壯壯執導。據悉,田壯壯接手后對劇本進行了大量修改,由此不僅更換了大量的主演,之前郭在容拍攝的戲份也都全部作廢。在主演方面原定由尊龍飾演的唐明皇一角改由黎明擔任,而原定由王力宏飾演的李白一角,片方表示將不會再出現。

此外,日本影星小栗旬、韓國影星溫朱萬等也紛紛離組,原定在片中出演安祿山的台灣影星戎祥也因為突然猝死,使得其早前拍攝的戲份全部作廢。知情人透露,這些變故已致片方損失上千萬。

■ 風波回顧

2009年3月

《楊貴妃》正式立項,當時投資方甚至包括英國的一家制作公司。

2011年4月

影片更名為《盛唐危機》,英國資方撤出,片子改為中日合拍,並敲定將由郭在容任導演。

2011年10月

釜山電影節上宣布改回《楊貴妃》,並確定范冰冰主演楊貴妃。

2012年1月

影片開機。但因制作理念產生分歧,片方有意更換導演,郭在容請辭。

2012年3月

片方公布由田壯壯接任導筒,同時日本投資方宣布撤資。

2013年8月

經歷了長達一年的劇本修改后,影片計劃重新開機,片方僅有春秋鴻和中影兩家。(首席記者孫琳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