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幕后教唱煞費苦心 即興定規矩"為難"畢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汪峰幕后教唱煞費苦心 即興定規矩"為難"畢夏

張 漪

2013年08月26日08:0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即興定規矩“為難”畢夏

  汪峰戰隊導師考核於上周五晚落幕,張恆遠、孟楠、張憶亞、田丹、單沖峰、劉彩星、畢夏得以留下繼續征戰,趙?、倪鵬和崔天琪則被那英、哈林搶入各自隊中。而為了上演這場精彩絕倫的“汪氏演唱會”,汪峰和他的小伙伴煞費苦心。

  上周五晚,音樂老頑童鐘偉強和搖滾小美女畢夏這一對忘年交組合合唱一首《嘿朱迪》令人印象深刻,但鮮為人知的是,汪峰一開始在教唱時可是對畢夏處處“刁難”,令她“苦不堪言”。《嘿朱迪》是在世界范圍內傳唱和翻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現場演出時后面的高潮部分總是能掀起一陣大合唱。Simon作為一名搖滾老將,豐厚的人生閱歷讓他足以應付這首世界名曲,也令汪峰和賈軼男贊賞不已:“他完全就是醇厚、純熟的自然美,很有質感”。最讓汪峰頭疼的其實是接觸搖滾才十個月的畢夏。在歌曲的高潮部分,Simon即興發揮,每一次試唱總能聽到不同的旋律帶給人驚喜,而畢夏則始終老老實實按原曲來唱,沒有變化。為了讓她能夠配合上另一方的即興演唱,汪峰竟即興立了條規矩,規定她隻能唱兩遍原旋律,后面的必須有自己的發揮。不擅此道的畢夏弱弱說道:“能不能下次再唱?”當即被汪峰一口拒絕:“不行,必須唱。隨便招呼就行,嗓子不要吝嗇,什麼破的聲音都可以唱”,並大聲鼓勵她道:“隻要你不怕,就一定行”。畢夏一次次試唱,最終也有了屬於自己的freestyle。 (張 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