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抱怨錢太緊人太累 一年多沒往家拿錢挺慚愧--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文章抱怨錢太緊人太累 一年多沒往家拿錢挺慚愧

曾俊

2013年08月26日08:0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文章抱怨錢太緊人太累

  文章(左)首次自導自演壓力山大。

  文章昨日為導演處女作《小爸爸》在上海舉行開播宣傳。由於妻子馬伊琍做制片人,且兩人同時在戲中做主演,他笑言自己片酬太高沒人願意請他演,於是自導自演,但發現做導演太累,馬伊琍管錢太緊。此外,他稱有壓力,准備好了接受各種評論。該劇9月2日在東方衛視首播,也會登陸網絡平台。

  打分:准備好了接受各種評論

  做監制的滕華濤認為,文章做導演早有潛質:“他演戲的時候也是個挺較勁的人,不是那種隨隨便便拿個劇本你讓我怎麼演就怎麼演的演員。他處在那種主動創作的狀態,需要不斷跟你去溝通,肯定是我們兩個把這個事聊得清清楚楚了,他也覺得OK了,肯定能演出那種狀態的時候才去做的。所以說,他如果有這股勁的話,一定能做好導演,只是會辛苦一點。”

  實際上,文章也在努力給自己減壓,“以防大家期待太高,畢竟是第一次做導演,經驗上有不足。”此外,他說:“拍這個戲,主要是大家喜歡,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故事,但拍得好與不好這就另說了。對於我自己來說,看了不下30遍,最后這個戲,可能好也好不到哪去、壞也壞不到哪去。”不過,他說:“我准備好了接受各種評論,但要說話都要等大家看戲之后再說。”

  老婆管錢:她是定心丸

  對於婚后首次情侶檔,第一次做制片人的馬伊琍也表示很辛苦:“之前,以為總制片人就是衣著靚麗光鮮到現場晃一下,給大家帶點吃的喝的就行了,后來自己做了,才發現各方面的事都要管,各種后勤問題、導演的創作問題都需要安撫解決,導演情緒的安撫更是制片人要做的。”並且坦言:“當演員舒舒服服的多好,如果不是文章,我絕對不當制片人。”

  但既然已經答應了下來,馬伊琍這個制片人做得也十分稱職,除了量入為出,馬伊琍表現出了很強的專業性及做事技巧——先從導演老公開刀。《小爸爸》提前出的花絮中曝光了馬司令hold住全場的瀟洒一幕。馬伊琍:“誰的酒啊?”文章:“我的。”馬伊琍:“誰給你的酒?”文章:“買的。”馬伊琍:“你上哪買的?你跟我說了嗎,你就買這麼貴的酒?”現場演員王耀慶十分識趣:“我們先撤一下!”此外,為保証拍攝進度,4個月的拍攝周期,文章沒回過家,馬伊琍則是每天送完女兒上學,立刻回到片場盯著,“這是他在全新領域的第一部作品,所以很容易急,我理解他,但工作人員不一定理解。這時就需要我去處理,有些東西要讓他妥協,有些必須為他爭取。”

  文章坦言離不開馬伊琍,有了她安心了很多:“平常跟她生活在一起,我並沒感到她那麼地事無巨細考慮周全,這個劇她其實是甘當綠葉陪襯我。所以她才是這部劇的定心丸。”

  參演:我真的不貴

  《小爸爸》講述一個生長在美國的男孩回到國內找爸爸的故事,涵蓋中美文化差異,涉及未婚媽媽與跨國官司等話題,展現了80后小爸爸的苦與樂。劇中,文章飾演的於果本是一個快樂的單身漢,因為一個從天而降的兒子,一切都改變了,他逐漸接受“超級奶爸”的新身份,與朱佳煜飾演的“海歸兒子”夏天上演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父子大戰”,搞笑中又不乏溫情。

  據了解,《小爸爸》是在衛生間裡聊出來的。文章自稱是個故事控,每晚女兒睡著后,他就在衛生間裡給馬伊琍講故事,講著講著就把《小爸爸》講出來了。那是在拍《失戀33 天》之前的事,文章最初是想讓滕華濤來執導,但滕華濤明確表示,《浮沉》之后不會再執導電視劇,於是文章就決定自己來拍,“而且外面傳言我比較貴,沒人請,所以隻好自己來演,其實我片酬真的不貴,你別給太低了,我也不會討價還價。做導演真累,我也一年多沒往家裡拿錢了,挺慚愧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