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鐘偉強惜敗畢夏淚奔 不是對手是"半路父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叔鐘偉強惜敗畢夏淚奔 不是對手是"半路父女"

2013年08月27日07:20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們不是對手而是“半路父女”

上周五好聲音汪峰組考核,組內14位學員給觀眾奉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演唱會,當晚好聲音收視率持續走高,達到5.257,最高收視率6.268則出現在舞台上,當Simon(“搖滾大叔”鐘偉強)和畢夏同台齊唱《Hey Jude》時,那一刻,一老一少用激情點燃了全場的熱情,用激情點燃了這個夏天電視背后的狂歡。

舞台上,這一老一少帶給人們的是搖滾、傳承和那濃濃的父女情懷,老兵永不死,只是漸凋零。

未想到分在一組,未想到唱《hey jude》

Simon和畢夏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和對方分到一組,尤其是當知道演唱的歌曲是《Hey Jude》的時候,“我一下子就蒙了,因為我對這首歌太陌生了。”畢夏說。

剛開始畢夏對這首歌是抵觸的,對這首歌她只是聽過,而且是世界經典歌曲,經典很難打破,壓力很大,最擔心的是怕站在舞台上拖Simon的后腿。

畢夏把自己的顧慮告訴了Simon。然而Simon的回答讓她很意外,Simon說,沒關系。然后給畢夏講這首歌以及背后的故事,講了披頭士的歷史,以及每句歌詞的大概意思。

“我就跟她說,沒問題,我們還有時間,我教你怎麼發音,怎麼處理,味道應該怎麼出來。”在排練的時候,Simon在旁鼓勵畢夏:這不是比賽,只是演出,這是我們兩個人的演唱會,我們要做的就是嗨翻全場。

曾把Simon當傳奇,不敢和他說話

畢夏說剛見到Simon的時候,她很想跑過去找他合影,但因為知道了他的傳奇人生閱歷,所以心裡會膽怯,“剛開始想他是這麼傳奇的一個人,會不會很嚴肅很嚴厲,不敢跟他說話,后來發現他很和藹很親切”。

“每次和Simon在一起,他總是很健談,會和大家聊他的身體狀況,還有過去的經歷。他總是能給別人帶來力量。”畢夏說。和其他學員不同,Simon在好聲音的歷程,常常是他一個人走,而沒有那麼多親人朋友的陪伴。看到60歲的老人隻身一人,剛開始大家都會去關心他,問他“為什麼”,但當后來了解狀況后,也就不會有人再提“家庭”、“女兒”之類的話題去觸痛他。之后,每當看到其他人都被一圈人圍著熱鬧非凡,隻有Simon一人落單在角落的時候,畢夏就會主動把他拉到人群中來,不讓他太孤獨,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

從對手到師徒,從知交到半路父女

在“好聲音”舞台上,華少曾問畢夏:“你和Simon,是對手,還是師徒、朋友,抑或是已經像父女一樣了?”當時畢夏回答,這些情感和身份,她都經歷過了!

為何Simon要幫助照顧自己的對手?Simon說:“我跟你比賽,你如果因為英文不到位而影響發揮,就會影響到結果的公正。就算最后我留下,我也不會覺得光榮。我覺得我這個年齡應該幫你一把,我對輸贏看得很淡的,關於成績我沒什麼想法,我隻希望能做給我女兒看。”

Simon還說,畢夏算是他在好聲音舞台上的半個女兒,她很細心,會關心他喜歡吃什麼東西。在排練的時候,當Siomn走路一瘸一拐的時候,是畢夏一直在旁邊攙扶著他。“如果我身體有什麼不舒服,隻要一個電話,畢夏就會准時出現在我的面前,所以我才會在舞台上指著畢夏說女兒來了。”

“我和我的女兒的關系越來越好,下星期29日我的60歲生日就交給她去辦了,我什麼都不用管。我真的感受到一份很溫馨的親情:她真的成熟了。謝謝大家對我們父女的關懷。”

■PK幕后

汪峰即興定規矩“為難”畢夏

汪峰戰隊導師考核於上周五晚落幕,張恆遠、孟楠、張憶亞、田丹、單沖峰、劉彩星、畢夏得以留下繼續征戰,趙?、倪鵬和崔天琪則被那英、哈林搶入各自隊中。而為了上演這場精彩絕倫的“汪氏演唱會”,汪峰和他的小伙伴煞費苦心。

上周五晚,音樂老頑童鐘偉強和搖滾小美女畢夏這一對忘年交組合合唱一首《嘿朱迪》令人印象深刻,但鮮為人知的是,汪峰一開始在教唱時可是對畢夏處處“刁難”,令她“苦不堪言”。《嘿朱迪》是在世界范圍內傳唱和翻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現場演出時后面的高潮部分總是能掀起一陣大合唱。Simon作為一名搖滾老將,豐厚的人生閱歷讓他足以應付這首世界名曲,也令汪峰和賈軼男贊賞不已:“他完全就是醇厚、純熟的自然美,很有質感。”最讓汪峰頭疼的其實是接觸搖滾才10個月的畢夏。在歌曲的高潮部分,Simon即興發揮,每一次試唱總能聽到不同的旋律帶給人驚喜,而畢夏則始終老老實實按原曲來唱,沒有變化。為了讓她能夠配合上另一方的即興演唱,汪峰竟即興立了條規矩,規定她隻能唱兩遍原旋律,后面的必須有自己的發揮。不擅此道的畢夏弱弱說道:“能不能下次再唱?”當即被汪峰一口拒絕:“不行,必須唱。隨便招呼就行,嗓子不要吝嗇,什麼破的聲音都可以唱。”並大聲鼓勵她道:“隻要你不怕,就一定行。”畢夏一次次試唱,最終也有了屬於自己的freestyle。 (張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