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互聯網信息辦依法嚴處網上非法售藥行為--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依法嚴處網上非法售藥行為

2013年08月27日08:02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華春雨、王思北)記者從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獲悉:近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召集主要門戶網站、搜索引擎和電商平台等20多家網站召開會議,對整治網上非法售藥提出要求。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要求參會網站,自查網站內容,自覺清除違法發布的藥品銷售廣告信息和非法商戶﹔搜索引擎要注意前置合法售藥網站信息﹔制定專項制度,組織專門人員嚴格審查把關售藥網站的廣告鏈接、彈窗、頁面和商戶,不為非法售藥網站提供傳播渠道﹔對於發布非法藥品銷售廣告的網站,堅決取消廣告發布資格,並關閉相關頻道、板塊。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強調,食品藥品安全是民心工程,打擊網上非法售藥行動是正義行動,任何人都沒有任何理由反對和抵觸。任何網站,隻要存在銷售假藥或非法售藥行為,一律依法嚴處,絕不姑息。

  據介紹,目前全國有159家企業取得《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証書》,其中能夠向消費者直接銷售藥品的網上藥店有101家。但由於非法經營者利用互聯網覆蓋面廣、隱蔽性強、不易監管等特點,非法設立網站,或在無藥品銷售資質的網站上銷售藥品,甚至大肆銷售假冒、違禁藥品,導致網上藥品交易面臨信任危機,致使公眾身心和財物受到損害,社會影響惡劣。根據調查,為了逃避監管,大量境內非法銷售藥品的網站將服務器設在境外,而人員在境內活動。

  鑒於上述情況,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會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和工商總局等部門,聯合開展打擊網上非法售藥行動,力求消除互聯網藥品交易監管盲區,進一步淨化網上售藥環境,遏制網上售藥中的違法犯罪勢頭。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27日 11 版)

延伸閱讀: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