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智能手機迅速崛起 聯想華為中興等進入銷量前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國智能手機產銷量躍居全球首位 

國產智能手機迅速崛起 聯想華為中興等進入銷量前五

2013年08月27日08:01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電子信息技術和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智能手機成為互聯網業務的關鍵入口和重要創新平台,以及信息消費的重要載體。近年來,我國手機產業抓住由傳統手機向智能手機轉型升級的機遇迅速崛起,智能手機產銷量均躍居全球首位。以“中(興)華(為)酷(派)聯(想)”為代表的國產品牌手機企業發展壯大,產銷量躋身全球前十。2013年上半年,國產品牌智能手機銷量達1.3億台,較2012年同期增長115%,在國內智能手機市場的佔比超過60%,聯想、宇龍、華為、中興進入國內市場智能手機銷量前五。

  專家介紹,國產品牌智能手機銷量的爆發式增長的原因有:一是隨著我國信息化建設的快速推進,信息消費蓬勃興起,百姓對智能手機需求日趨旺盛,成為市場熱點﹔二是國產品牌智能手機企業苦練內功,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增強,積極推出符合國情、適應市場需求的智能手機產品﹔三是電信運營商通過大規模定制和集團採購、話費補貼、合約購機等方式拓展市場,有力地推動了智能手機的普及﹔四是以即時通信、音視頻、電子商務、移動互聯網、移動支付等為代表的移動智能應用和服務快速興起,帶動智能手機市場不斷增長。

  據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預計,2013至2015年是我國智能手機換代高峰期。三年累計銷售額將達到2萬億元,我國智能手機市場銷量將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同時,國內智能手機企業創新能力有待提高,產品利潤率仍與國際知名企業存在較大差距。我國智能手機產業發展前景光明,但仍任重道遠。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27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