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聲音4進1現場劇透:四強為三男一女 倆東北人

2013年09月12日06:50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好聲音現場劇透:四強為三男一女

  媒體評審

  那英

  汪峰

  本周,第二季加多寶《中國好聲音》迎來隊內4進1的比賽,日前的節目錄制中,那英、汪峰、張惠妹、庾澄慶四大導師所帶領戰隊的冠軍誕生,抱著“無劇透不歡樂”但是也不傷害未播出節目的精神,透露給大家一個信息:4強構成為3男1女,其中東北學員佔了倆。

  本報記者赴“好聲音”位於上海市寶山區的錄制場地,全程參與4場對決,擔任媒體評審。4位華商報幸運讀者也作為觀眾觀看了節目錄制。9月6日汪峰組考核從晚上7點錄到7日凌晨2點左右。接下來阿妹組從3點錄到清晨5點多才全部錄制結束。而這天接下來錄制的那英組和哈林組兩場,從7號晚上8點開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將近7點。兩場錄制均超過9個小時。

  終極考核的投票規則是以每個導師為一個單位,4名學員依次登台演唱,由該組導師“保”其中一人跳過接受媒體投票環節,其他3人則完全由媒體掌握去留命運,票數最少者直接淘汰。第二輪兩人對決隻能選其一。今年“好聲音”媒體投票的結果和導師打出的分數上保持了相當高的一致性。最終4強選手構成為3男1女,來自東北學員佔了兩席。

  4場終極考核之后,第二季加多寶《中國好聲音》即將迎來年度冠軍之爭。“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介紹,今年這場巔峰之戰10月7日直播,節目的總時長也比去年短,不會長達4個多小時。

  對於賽后“好聲音”學員何去何從,陸偉說:“節目結束后,學員開始簽約,這一屆燦星公司隻簽8個人,其他學員如果有唱片公司、音樂人看上的話都可以雙方自由洽談。” 本報記者徐揚

  讀者觀秀日記

  今年學員記憶點較弱

  秀場:汪峰組終極考核 錄制時間:9月6日 觀秀者:南曉艷個體經營者

  我是《中國好聲音》不折不扣的“鐵粉”,從去年第一季開始,直到今年的每一期比賽我都沒落下,非要說哪一期沒看,那就是這次親自去上海參加節目錄制,沒有來得及看上周五庾澄慶組的考核啦。

  我覺得入圍汪峰隊內4強的學員都非常專業,他們就屬於“一開嗓,普通人就不用唱了”的那種。我尤其喜歡唱作俱佳的女學員孟楠。今年的“好聲音”學員依然保持住了演唱方面的高水准,但是在風格上,我覺得不如去年多樣。不是說人人都要像吳莫愁一樣才叫有特點,但是大部分學員的個人特點記憶點較弱。我從電視上關注過劉雅婷,她胖胖的體型加上可愛的長相,第一次亮相給人一種乖乖女的感覺,但是一開嗓,撕裂沙啞還很有爆發力的聲音還是深深震撼到了我。雖然這次劉雅婷不在導師汪峰組,我也沒能看到她的現場表現,但是平時通過收看電視,腦海中就留下了對她的深刻印象。

  華少的好舌頭也NG

  秀場:哈林組終極考核 錄制時間:9月7日 觀秀者:阮鵬軟件行業白領

  去電影院看過很多場電影,去劇場看過很多次演出,演唱會也看了不少,但是去綜藝節目錄制現場卻是人生第一次。

  本來通知我們是7點開始入場,我4點多就已經到了體育館外,結果接到通知說上一場錄制推遲,導致我這場估計要在晚上九十點開始。我在體育館外就近找了個肯德基一直坐到餐廳打烊,又回到體育館看到通知:夜場入場時間暫定為23:30左右,當時那個心情真是落到谷底了,外面排隊等著入場的人都排得老長了。千難萬阻地終於12點左右入場了。大家隨便找個位坐下。

  節目進入准備階段,總導演也許是夜深了怕大家困,上來先放了一首動感的《最炫民族風》,然后又用動感迪斯科讓大家一起搖擺。然后才開始給觀眾講流程,告訴大家哪裡該鼓掌,哪塊觀眾要歡呼。再下來,主持人華少登台的時候掌聲雷動。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電視上我們看到華少一氣呵成地念廣告也不是真那麼厲害,會因為說錯一個詞而被NG很多次。

  錄節目為了保証節目播出效果的完美,會為了一個場景、一個舞台造型,甚至一個裝飾燈而暫停。與在電視機上看節目不同,在現場你得到的是全方位的體驗。

  觀眾手拍疼,嗓子喊啞

  秀場:汪峰組終極考核 錄制時間:9月6日 觀秀者:董迎輝 建筑設計師

  9月6日我們一早出發,剛到上海就直奔50公裡外的寶山體育館,雖然下著小雨,但每個入口都排起了長隊,最終日場還是推后到下午6點進場,晚上11點才結束。

  進場后,舞台燈光非常絢麗,現場全國最好的樂隊、音效和舞台道具,加上天王巨星的陣容和風格迥異的學員,他們真實地就在眼前,可以近距離與他們接觸,現場的感動遠遠超過在電視機前觀看。觀眾分外場區、內場區、搖滾區,來自全國各地的粉絲,有微博、貼吧、歌迷會等組織,還有媒體和贊助商的推薦,他們在搖滾區一站就是三四個小時。

  當天錄制的正是我最喜歡的汪峰組。一開場,汪峰帶學員一曲《一起搖擺》讓現場氣氛爆棚,我們嗨到手拍疼、嗓子喊啞,真是太棒了。看得出導師和學員的感情越來越深,導師考核選擇更加糾結。這次通過參加現場錄制感到能留在好聲音舞台的學員,一定是認真的和公平的,真的是以實力論高下,以聲音決成敗,沒有絲毫虛假。

  原來最愛美的導師是汪峰

  秀場:那英組終極考核 錄制時間:9月7日 觀秀者:張小陌自由職業者

  作為《華商報》的幸運讀者,7日去上海參加了《中國好聲音》哈林組的決賽。我其實這次是奔著阿妹去的。可在現場看到那英穿著皮衣、高叉裙驚艷亮相時,我心裡暗想,不愧是“一姐”。由於是連著兩日的通宵高強度工作,那英重感冒了,但她表現得一點也看不出剛剛打完點滴,非常敬業。

  那英在錄開場曲《妥協之歌》時,忍不住咳嗽了一聲,她提出想再錄一遍,被導演拒絕了。性格大大咧咧的那英,在錄制現場有什麼就說什麼,惹得現場粉絲陣陣尖叫。那英最后對觀眾說:“這兩年,因為有你們的參與,才能讓節目這樣的完美。”7日的錄制從晚上9點持續到8日的早上6點30分,“好聲音”現場放起了《白天不懂夜的黑》,那英急忙抓過麥克風,為在場的所有人現場演唱這首歌和《征服》,哈林也忍不住唱起了《我最搖擺》。

  當天晚上汪峰每錄完一首歌,都有大概四五名助理圍上來,整理妝發、喝水、擦汗等,整理妝發將近20分鐘時間,倒是顯得身邊的兩位女士阿妹和那英“不修邊幅”,頗有“女漢子”氣質。汪峰大哥原來對外表如此在意,和他粗獷的聲音完全不符合嘛。再看哈林,休息時間只是擦汗喝水,就連補妝都很少。最愛的張惠妹在錄制現場話不多,很溫柔,穿黑色衣服、戴帽子,依舊抵擋不了女神氣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