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秋風"行動勁掃假報假刊假記者

劉彬

2013年10月14日08:35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秋風”行動勁掃假報假刊假記者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聯合發出通知,部署自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全國組織開展非法報刊專項治理“秋風”行動,集中打擊非法報刊、非法網絡報刊、非法報刊機構和假記者,深入整治違法違規編印傳播的內部資料性出版物、固定形式印刷品廣告,嚴肅處理出租、出售、轉讓出版權及“一號多報(刊)”問題。

一段時間以來,隨著“掃黃打非”工作的持續深入,日常監管不斷加強,出版物市場總體平穩有序。但是,假報、假刊、假記者在部分地區屢打不絕,危害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擾亂基層工作秩序,破壞新聞媒體公信力,影響社會大局穩定。針對這種現象,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特組織開展“秋風”行動,淨化市場和網絡,維護新聞出版良好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重點對書報刊批發市場、報刊發行企業、報刊銷售攤點、報刊投放點及游商進行反復集中清查,嚴格收繳各類非法報刊,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將公布一批非法報刊名單。堅決查處含有法律法規禁載內容,公開征訂發行、變相定價收費、刊登廣告,以固定形式印刷品廣告刊登非廣告內容的各類資料性出版物,以及利用境外注冊刊(報)號在境內編輯發行的非法報刊等。從嚴查處非法報刊的印刷活動,凡是檢查中發現問題的印刷企業處罰后一律進行復查。加大對網站的排查、清理力度,重點查處非法網絡報刊、非法報刊網站。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