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夫妻如何相處"困擾百萬網友 北京人民全國最煩惱

李曉璐

2013年10月12日07:3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夫妻如何相處”每天困擾百萬網友

  “最煩惱省市”排行榜出爐 廣東排第八

  近日,網上一項調查顯示,每天有230萬網友搜索有關“煩惱”的話題,並尋求解決方法。其中,根據調查結果得出的“最煩惱省市”排行榜更引發網友熱議。該排行表顯示:北京、上海、浙江名列前三,廣東列第八位。

  據調查數據顯示,“夫妻如何相處”是全國網友“最煩惱的事”,有110多萬網友煩惱此事。另外,男人和女人、已婚人士和單身男女每天的煩惱也各自不同。比如,男人的煩惱在於“如何抓住女人的心”或者“老婆和老媽總是吵架怎麼辦”等問題,而女人的煩惱則在於“大多數男人會喜歡什麼樣的女人”或者“男人最煩女人什麼”等問題。當已婚人士都在煩惱“夫妻之間如何相處”、“跟婆婆關系不好怎麼辦”等問題時,卻有33萬的單身男女煩惱“該不該繼續堅持擇偶的標准”。

  調查數據還顯示,在所有的煩惱中,以“感情問題”最多,而在這些煩惱的人群中,又以北京、上海、浙江三地的網友煩惱最多,分列前三,緊隨其后的是天津、山東和江蘇,而廣東則位列第八。有網友戲稱:“怪不得自己最近從上海回來后,煩惱變多了。”而生活在“最煩惱省市”前三甲中的網友更是表示自己“躺著也中槍”。

  心理專家盧雪認為,北京、上海、浙江之所以會在“最煩惱省市”中名列前茅,與生活在這些城市中所受到的壓力有關。“競爭大、節奏快、誘惑多,以至於人們容易對未來產生迷茫,對情感的煩惱其實也是對未來焦慮的一種。”同時,盧雪還表示,有些網友在網上就煩惱一事詢問其他網友並非只是單純為了尋求幫助,而是還同時包含想在網絡上找到有相同經歷的網友,令情感得到抒發的目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